選單 首頁 搜尋

不願改嫁!妻自願活埋陪葬亡夫 深情相擁…離奇姿勢揭密

2018/07/13 11:40 東森新聞 字級:
不願改嫁!妻自願活埋陪葬亡夫 深情相擁…離奇姿勢揭密
至死不渝的愛情!考古學家日前在烏克蘭出土一對至今將近3000年的人類男女骨骸,令人驚訝的是,其中女性遺骨緊緊擁抱著對方,雙方面對面凝視,展現緊緊相依的心,也因此讓專家們深信,女性是在男方死後,為了追隨畢生摯愛自願陪葬。

根據《太陽報》報導,專家在佩特里基夫(Petrykiv)村落,發現史前青銅器時代維斯托斯卡亞(Vysotskaya)文化的墳墓,裡面埋了一對骨骸完整的男女,其中男性平躺,女性則側躺面對男性,溫柔地伸左手扶住對方肩膀、右手環抱住他,雙膝微彎靠著男性的身體,2人還面對面深情凝望著彼此,額頭緊貼在一起,如此特殊的下葬姿勢,讓專家們感到相當驚訝。

▼(圖/翻攝自太陽報)




曾對類似墳墓進行研究的考古學家班卓斯基(Mykola Bandrivsky)認為,這對男女應該是夫妻,當初丈夫先死亡,但妻子放不下感情,也不願意改嫁,寧願「殉情」一同起下葬,不讓任何一方孤單,「如果女生是死後才下葬,不可能擺出這樣的姿勢」,意外讓後代在遺址內見證淒美愛情,此外他們還發現,女方在死前沒有掙扎過的痕跡,推測她事先有服藥,減輕被活埋時的痛苦。

▼(圖/翻攝自太陽報)




兩人身上都穿戴著青銅色的裝飾品,頭部附近放置有散落的碗、瓶、和舀水瓢等陶器,考古學家還說,「青銅時代晚期的人們,相信人類靈魂的永恆生命」,尤其在維斯托斯卡亞文化中,夫妻死後的墳墓都會被安排在旁邊,見證了那個時代的浪漫。

(封面圖/翻攝自太陽報)

往下看更多新聞

這真是誤會大了!百年前從義大利著名龐貝古城遺址出土,兩具互相依偎的「少女」化石身分大逆轉,原來考古學家一直都搞錯他們的身份!考古學家透過電腦掃瞄及脫氧核糖核酸重新測試,證實兩人是無血緣關係的男性,更不排除是同性戀人。

綜合外媒報導,2000年前龐貝原是古羅馬一座繁華的城市,但在公元79年時,維蘇威火山突然大爆發,龐貝城一夜間活生生的遭到火山灰掩蓋,當時傳出有超過萬人被活埋。1599年工人開闢地下水道時,發現了有雕刻的古牆才重見天日,並於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後代考古學家之後進行大規模挖掘,發現了一具又一具死狀恐怖的龐貝居民化石,因為他們死前曾痛苦掙扎,顯示了火山爆發時的倉皇及猛烈。

▼死前緊抓著對方,其中一人更把頭伏在對方的胸膛上(圖/每日郵報)


先前在龐貝城中被認定為「兩名少女」相擁的化石,兩人死前都抓緊對方,其中一人更把頭伏在對方的胸膛上。但近日兩人的性別都被推翻,有研究團隊透過重新電腦掃描與DNA鑑定,證實這兩人分別為18、20歲的男性,且兩人之間沒有血緣關係,相擁的化石兩人關係為何目前不得而知,但依兩人DNA檢驗結果,可以肯定的是兩人並不是親戚,既不是兄弟也不是父子,在火山爆發當時以互相保護的姿勢逝世,如此情深意重不排除為戀人的可能。

▼考古學家發現死狀恐怖的龐貝居民化石(圖/每日郵報)


研究團隊之所以會假設兩人為戀人,並非隨便猜測推論,有研究資料指出,近2000年前的龐貝城,性風氣開放,對同性戀的包容可能比今日社會還要高,龐貝城被發現時也挖出了許多情色的壁畫,其中有許多是在描述同志之間情感的畫作,可見在千年前的龐貝古城就已經有相當開放的兩性觀念了。 ​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