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和殺害間諜的是同種毒?遭神經毒劑毒害 英男子恢復意識

中央社 2018/07/11 12:52 中央社 字級:
和殺害間諜的是同種毒?遭神經毒劑毒害 英男子恢復意識

院方今天表示,10天前因接觸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而性命垂危的45歲英國男子羅利(Charlie Rowley),現已恢復意識,雖未脫離險境,但狀況穩定。

「我們看到羅利狀況有小幅但重大的改善,他目前狀況危急但穩定,已有意識。」

「這是好消息,但我們還沒脫離險境,查理(羅利)還是非常不適,還必須在索爾茲伯里地區醫院(Salisbury District Hospital)這裡接受專業與日以繼夜的照護。」

羅利44歲的女友史特吉斯(Daws Sturgess)同遭毒害,8日不治身亡。

兩人6月30日被發現倒臥在羅利位於威爾特郡(Wiltshire)埃姆斯伯里(Amesbury)的住處。埃姆斯伯里距英格蘭西南方城市索爾茲伯里(Salisbury)不遠,3月間,前俄羅斯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Skripal)和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在索爾茲伯里遭諾維喬克毒害,目前已經康復。

警方原以為羅利和史特吉斯服用違禁毒品,但因兩人症狀可疑進一步檢測後,證實他們接觸到諾維喬克。

警方現在認為,兩人接觸到遭高劑量諾維喬克污染的物品,但仍無法證實兩人接觸到的諾維喬克,和用以毒害斯克里帕爾的是否同批。

英格蘭醫療總監戴維斯(Sally Davies)今天警告埃姆斯伯里和索爾茲伯里居民,不要「撿拾可能含有液體或膠狀物的陌生物品,以維自身安全」。

「也就是說,不要撿拾容器、注射器、針頭、化妝品或類似物品,不管是以金屬、塑膠或玻璃材質製成。」

​(封面圖/毒藥示意/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小心午餐有毒!德國西北部有一個小鎮,發生了一起公司職員在同事午餐裡下毒的案件,這名男子不知動機為何,竟然在午餐裡撒入有毒重金屬粉,警方初步調查,此公司18年來發生了21起員工因離奇死亡的事件,極有可能都和男子下毒有關。

▼(圖/翻攝自rtl.de


這間規模約有上千名員工的公司,位於德國西北部小鎮施洛斯霍爾特-斯圖肯布羅克(Schloss Holte-Stukenbrock),警方表示,今年5月有員工向上級主管通報,自己的午餐被撒入白色粉末,經公司調閱監視器,發現犯案的是名56歲的男職員,進一步搜查其公寓,還找到了含有汞、鉛、鎘等有毒化學物品。

據悉,該公司從2000年開始,至今已經有21位員工在退休前夕,突然死於心臟衰竭或癌症,專家研判,這些死者均死於重金屬中毒引發的病變,目前已確認2起員工重病案件與此案有關,其中一人還昏迷了兩年。

▼(圖/翻攝自pixabay)


警方目前正對這21起死亡事件重新展開調查,但涉有重嫌的男子在落網後,始終保持緘默,因此暫時還無法得知他的犯案動機。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