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北洞穴救再救出4童 預計10日可全數救出

2018/07/10 10:08 東森新聞 字級:
泰北洞穴救再救出4童 預計10日可全數救出
泰國少年足球隊的救援行動,星期一又救出四名小朋友,連同周日的四人,目前已經有八個人脫困。泰國官方表示,最快預計今天,就能救出剩下的4名學童和教練。

行動指揮官納隆薩:「我們又救了四名孩童,從早上11點開始到晚上8點左右,四名孩童都透過直升機送往醫院。」
救護車行駛一段山路後,再由直升機送醫,這些孩童在地下洞穴,受困超過兩星期,健康情況不能掉以輕心。

▼(圖/CNN)


CNN記者:「救出的八名男童,會被立即送往數家醫院,你可以形容營地是在山區洞穴網的出口,他們會由專業醫療人員檢查。」

▼(圖/CNN)


民眾聽到有孩出救出的消息,都感到相當振奮。
泰國民眾:「孩子安全從洞穴裡脫困,實在是太好了。」

▼(圖/CNN)


這項救援行動,最艱困的地方在於,漆黑又起伏的洞穴潛水難度極高。就連遠在美國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也請SpaceX工程人員,利用獵鷹9號的「液態氧傳輸管道」,改造成外型像顆大子彈,裡頭實際可一個人的「兒童版潛水艇」,還在游泳池裡模擬洞穴內狹窄路徑。

但當局研判近日雨勢將變大,已經等不及,決定潛水救難人員展開救援。目前洞穴中仍有五人受困,包括四名孩童與一名教練,救援正在跟時間賽跑。

(封面圖/CNN)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