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蓬佩奧訪北韓第2天 持續非核化談判

中央社 2018/07/07 16:06 中央社 字級:
蓬佩奧訪北韓第2天  持續非核化談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6)天抵達北韓首都平壤,今(7)天持續和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進行非核化談判,這對舊日的老對手如今正努力落實前途未明的核武裁減計畫。

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上午在平壤一處雅緻的招待所,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左右手金英哲進行第2天會談。

金英哲問蓬佩奧,首次在北韓過夜是否睡的安穩,蓬佩奧回說睡得不錯;在記者被要求離開談判室前,兩人進行短暫的交談。

蓬佩奧說:「我們認為這次會談也非常重要,因為這是兩國領導人峰會後的首次高層會晤。川普總統致力為北韓創造更光明的未來。」

「因此,對於光明美好的北韓,及我們兩國領導人要求我們取得的成功來說,邁向完全非核化並建立兩國友好關係的工作至關重要。」

蓬佩奧試圖訂出朝鮮半島走上「完全非核化」的詳細路徑,這也是金正恩上個月與美國總統川普達成共識的目標。但目前尚不清楚蓬佩奧這次能否見到金正恩本人。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Nauert)今天表示,美國和北韓官員已經成立工作小組要來處理「實質性事務」,包括確認能達成非核化所做的努力。

根據隨同蓬佩奧採訪的記者團報導,諾爾特指出,蓬佩奧與北韓官員的討論裡,除非核化議題外,包括要求歸還韓戰陣亡美軍遺骸。

報導還提到,蓬佩奧曾離開談判地點,並打電話告知川普會談進度。

雙方會談結束後,蓬佩奧將另向美國盟邦日本及南韓說明談判結果。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