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比侖颱風影響 日關西地區撤離16萬人

2018/07/06 14:19 東森新聞 字級:
巴比侖颱風影響 日關西地區撤離16萬人
最近日本受到巴比侖颱風影響,大雨不斷,災情也不斷。日本關西地區已經疏散多達16萬人,日本氣象廳也警告,這次的大雨可能會打破歷史記錄。

▼(圖/東森新聞)


大雨從早到晚下不停,河流水位不斷上升,土黃色的河水感覺就要淹到橋上,受到巴比侖颱風影響,日本各地不斷傳出災情。吹哨聲要觀光客不要靠近,就是因為京都名勝桂川已經達到氾濫危險的水位,周邊的人力車業者也因應大雨而暫停營業。人力車業者:「如果不提前再提前準備防災的話,很可能就會來不及。」

▼(圖/東森新聞)


岐阜縣下呂市因為暴雨嚴重,恐怕引發土石流,政府要求90戶居民進行預防性避難。岐阜縣居民:「已經(避難)第4、第5天了,真的很長(時間),我只想說希望可以趕快結束這樣的狀態。」鏡頭轉到大阪,先前才經歷過地震,現在又得承受暴雨威脅,有超過200名民眾得到避難中心生活,一般居民更得面臨房屋受損的情形。大阪居民:「我家2樓有3個房間,3個通通開始漏水。」

▼(圖/東森新聞)


另外沖繩縣在一小時內,降雨量高達120毫米,創下當地50年以來的紀錄,關西神戶市甚至有建築工人被洪水沖走,不幸罹難,因此當地緊急疏散了10多萬人。NHK主播:「(若遭水沖走)請大聲呼救,也可以揮舞顯眼的布或是毛巾,不要放棄,持續求救。」

▼(圖/東森新聞)


雖然颱風已經減弱,成為溫帶氣旋,但豪雨預計將會持續,日本氣象廳還特別警告,這次的降雨可能會打破歷史紀錄,關東以西的地區,包含神奈川、大阪、京都、九州、四國都將有可能爆發土石流災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