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足賽20年法則 冠軍換菜鳥國拿?

2018/07/05 20:16 東森新聞 字級:
世足賽20年法則 冠軍換菜鳥國拿?
隨著世足賽進入八強,大家都等著看今年冠軍產生,不過有人發現,從1958年巴西首度拿下世界盃冠軍開始,每20年的冠軍得主,剛好都是從沒拿過金盃的國家,2018剛好又是20年,會不會出現菜鳥冠軍國呢?大家都在等著看。

▼(示意圖/pixabay)


機上幾十名乘客同時鼓躁,他們在這班從索契飛往莫斯科班機上,吵著要看完比賽才起飛,原來他們全都心繫1號的這場比賽。紅球衣西班牙球員在16強淘汰賽中,雖然猛攻俄羅斯球門,無奈履攻不破,雙方只得用PK一決勝負。沒想到關鍵第5球,西班牙的阿斯帕斯射門失敗,俄羅斯爆冷晉級8強,現在甚至有人猜測俄羅斯搞不好可能一路過關斬將拿金盃。

▼(示意圖/pixabay)


這猜測並非空穴來風,因為自從巴西在1958年世界盃拿下首座冠軍後,世界盃好像冥冥中有個20年法則,也就是從這之後每20年,就會有從沒奪冠過的菜鳥國跌破眾人眼鏡拿冠軍,把時間快轉20年。

1978年從沒奪冠過的阿根廷,這一年擊敗荷蘭第1次抱回冠軍,時間再快轉20年。1998年法國佩蒂特搶先巴西球員1秒順利送球進門,為法國拿下隊史首冠。從1958年巴西到1998年法國,20年法則似乎運行中,2018年還會再來一次嗎?

▼(圖/東森新聞)


攤開這次八強入圍名單,沒拿過冠軍的有比利時、瑞典、克羅埃西亞、俄羅斯,從比例來看都很可能會有沒奪冠過的國家闖進4強。20年1次的菜鳥冠軍2018年會不會再出現?等待決賽就知曉。
(封面圖/示意圖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