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回歸21周年 遊行僅9千8百人創最低紀錄

2018/07/03 11:40 東森新聞 字級:
香港回歸21周年 遊行僅9千8百人創最低紀錄
香港回歸21周年,在7月1號舉行大遊行,但今年參加人數銳減,根據香港警方統計,最高峰的時候只有9千8百人參加,但根據發起遊行的泛民主派統計,約有5萬人上街,兩方統計人數落差很大,在遊行之中警方和遊行民眾也數度發生爭執。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在香港金紫荊廣場冉冉升起,香港回歸21周年,這也是特首林鄭月娥就任的第一年。
 
林鄭月娥:「政府在過去一年堅持一國之本,在大是大非上,態度絕不含糊。」
 
除了官方活動,泛民主派發起的七一大遊行,也從維多利亞公園準時出發,自2003年以來,七一大遊行就不曾斷過,今年喊著口號,「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淪陷」,但這次恐怕是16年以來人數最少的一回,根據香港警方統計,最高峰只有9千8百人參加,和民陣統計的人數有落差。
 
民陣召集人葉志衍:「大約有5萬人,因為今年我們看到有些市民,響應不同團體的呼籲,在沿途遊行的時候,有不同市民自行聚集加入。」
 
香港的共軍駐港部隊營區,7月1號當天特別開放讓港民參觀,駐港共軍首次展現陸空聯合戰鬥演練,愛國教育的行程,也吸引了2萬2千人參加。
 
不過就在前一天,大陸官媒央視發布,重溫21年前交接影片,被發現影片經過剪接。
 
眼尖網友發現,10幾分鐘的原片,當時國家主席江澤民無疑是主角,而新版本的2分45秒影片影片,江澤民通通不見蹤影,近距離的特寫鏡頭全刪光,也引起不少討論。
 
(封面圖/示意圖)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東森新聞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