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落二擊敗中國選手!戴資穎大馬賽衛冕成功 球后寶座更穩固

中央社 2018/07/01 15:16 中央社 字級:

大馬羽球公開賽,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球迷高喊加油聲中,以直落二擊敗中國選手何冰嬌封后。戴資穎是去年女單冠軍,今年成功衛冕積分大進補,球后寶座更穩固。

戴資穎今天以22比20、21比11,擊敗世界排名第7名的何冰嬌。

戴資穎賽後也高舉球拍,向現場加油球迷表示感謝。

戴資穎與何冰嬌兩人迄今對戰共6次,戴資穎共取得5連勝絕佳優勢,除今天對戰獲勝外,最近一次對戰是今年在武漢舉行的亞錦賽8強戰,戴資穎以21比14、21比9輕鬆取勝。

球迷林查理告訴中央社記者,戴資穎這次衛冕成功,除了笑納女單冠軍獎金美金4萬9000元(約新台幣149萬元)之外,賽事積分也入帳1萬1000分,預計12日的積分將來到9萬867分,甩開排名第2的山口茜,球后寶座坐得更穩固。

林查理指出,戴資穎將大馬視為福地,職業生涯在大馬4度打入決賽3度奪冠。她在2013年首次打入決賽就擊敗中國姚雪登上冠軍后座,2016年、2017年、2018年則連續三年打入決賽,除2016年不敵泰國女將拉差諾(Ratchanok Intanon)屈居亞軍,其他皆由戴資穎笑到最後。

值得注意的是,戴資穎這次比賽球衣、球鞋也是球迷關注焦點。這次穿上由贊助廠商全新量身打造的王冠系列戰服,除顏色設計與眾不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還使用了由咖啡渣製作的紗線,具除臭、防曬、速乾的功能,由於利用回收咖啡渣,不再耗費能源進行碳化,減碳又環保。

戴資穎奪得冠軍後,將隨即轉往印尼雅加達,參加總獎金美金125萬元(約新台幣3807萬元)的印尼世界巡迴賽Super 1000賽。

世界羽球聯盟(BWF)全新賽制今年上路,馬來西亞公開賽是屬於世界巡迴賽 Super 750(World TourSuper 750)等級的高階比賽,總獎金為美金70萬元(約新台幣2128萬元)。這項賽事從26日開始,為期6天。

(封面圖/戴姿穎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北市立大學今舉行畢業典禮,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也回學校開心領獎!戴資穎因為成績優異,獲頒市長獎和術科傑出貢獻獎。被問到畢業感想,小戴說,第一次穿碩士袍覺得「滿酷的」。
▼(圖/東森新聞)


接下證書,小戴從競技研究所畢業,領的是市長獎術科傑出貢獻獎,堪稱學霸。世界球后戴資穎:「這是我第一次穿碩士服,然後還有戴那帽子,覺得蠻酷的,然後看到大家都穿著一樣的衣服邁向,從學校畢業後邁向更的未來,覺得蠻好的。」
世界球后戴資穎:「應該算是,就是要兼顧兩個,會比較困難一點,大家感情都很好,都會互相去幫忙課業的部份,就讓大家都可以一起順利的如期畢業。」戴資穎也說已經考取北市大博士班,想繼續享受當學生的時光。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打球打的這麼好的情況之下又可以兼顧學業,這個事情我覺得應該是我們所有運動員的典範。」戴資穎之所以會選擇留在北市大,原因是校長戴遐齡是體育專家,曾任體委會主委,退役前還是田徑國手。
台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在運動科學上,其實北市大是全世界排名百名以內的一個學校,運動科學再加上高度競技才有辦法培養出特殊的選手出來。」校內培育的傑出校友除了戴資穎,還有王建民,想一樣出人頭地校長給畢業生建議。
台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一定要堅持到底,出了社會以後,不管是做任何事情,我們一定要秉持運動員的精神。」校長要畢業生把人生當球賽拚到最後一刻,就能靜待一回,漂亮扣殺的機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