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份工作他做了逾80年!巴西9旬翁創「打工最長時間」世界紀錄

2018/06/15 23:00 東森新聞 字級:
這份工作他做了逾80年!巴西9旬翁創「打工最長時間」世界紀錄
大多數人從職場新鮮人變成老鳥的過程當中,想必會面臨幾次轉換工作跑道的時機。不過,巴西一名94歲的老翁奧爾特曼(Walter Orthmann)卻在同一間公司工作長達80多年,近日榮獲健力士世界紀錄所頒發「同一公司打工最長時間」的證書,不凡的毅力十分令人刮目相看。

▼(圖/翻攝金氏世界紀錄)


奧爾特曼(Walter Orthmann)身為家中的長子,為了幫忙補貼家計,母親在1938年帶著年僅15歲的他到外地謀生,奧爾特曼最後幸運落腳在一間紡織公司,擔任運輸助理工作。由於他工作勤快,同時也保持良好的業績,一年後順利晉升為助理秘書,過不了多久再獲提拔升為發票部主管,經過一路升遷,目前則是擔任銷售經理一職。

▼(圖/翻攝金氏世界紀錄)


奧爾特曼表示,藉由多年來到處見客和推銷公司產品,也認識了不少朋友,更見證了紡織業的變遷,「以前織布機每天平均只織到20米至50米的緹花布,現在每天可織到多達600米。」此外,奧爾特曼也經歷了科技的進步,「我當時很懷疑機器怎麼會計算?所以第一個星期我還是用人手計算複查結果。」他不相信一台小小的機器可以計算出複雜的公式答案,因此每次用計算機計完後,都會再經人工計算確認。

▼(圖/翻攝金氏世界紀錄)


奧爾特曼其實早在1978年已達退休年齡,但公司因為他優異的銷售紀錄,以及對工作的熱誠,邀請他留下繼續工作,一直到現在。奧爾特曼現在仍每天用心發想任何推銷產品的方法,大方透露熱誠和終身學習,都是他保持活力不可或缺的因素。

(封面圖/翻攝金氏世界紀錄)

往下看更多新聞!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在日本熊本縣的一位89歲老奶奶西本喜美子完全應證了這句話,一系列的創意騰空照讓她瞬間爆紅,在網路上的人氣居高不下,西本喜美子也會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和社群網站,和網友們分享她最新的創作。

▼一系列的騰空搞怪照(圖/翻攝自kimiko_nishimoto Instagram)






其實西本喜美子在72歲時才接觸攝影,一開始是因為她丈夫很喜歡攝影,兒子也剛好開設了攝影教室,於是她就這麼一頭栽進了攝影的世界,熱愛攝影的她,動態和靜態的作品都有,靜態的作品大多是她腰不舒服的時候,待在家裡拍攝靜物,再利用電腦軟體進行後製,合成一張張美麗又不失創意的照片;而動態照片就更吸睛了,西本喜美子拍攝了一系列的騰空照,有戴著巫婆帽乘著掃帚的、騰空祭拜亡夫的,還有危險的翻車照,而且這些都是她的「自拍照」,西本喜美子自己利用相機限時功能和架設腳架拍攝出這些搞怪逗趣的照片。

▼西本喜美子的作品都很有創意(圖/翻攝自kimiko_nishimoto Instagram)


▼西本喜美子非常熱愛攝影(圖/翻攝自kimiko_nishimoto Instagram)




熱愛攝影的西本喜美子在2007年的東京寫真月間獲得女性攝影師優勝獎,還在2011年2月熊本縣立美術館分館和去年12月的日本東京美術館舉辦個人攝影展,都吸引許多粉絲朝聖,之後更出版了個人寫真集。西本喜美子奶奶面對生活的態度讓人敬佩,不服老的精神,無限的創意,也難怪她的人氣如此地高。接下來西本喜美子預計在2月24日舉辦攝影展,也在日本開設一系列的攝影講座,傳授她的攝影技巧。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