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族的事自己決定!韓僑:文金會勝過川金會

2018/06/13 12:38 東森新聞 字級:
其實還有一群人在台灣比我們都更關心川金會,他們是定居在台灣的韓國華僑和在台灣工作的韓國人,老一輩的韓國華僑認為文金會比川金會更有意義,因為韓國人自己民族的事就應該自己決定,不希望外人來干預,對於統一也相當期待,甚至還有一位歷經了韓戰70多歲的老奶奶,他說一但兩韓統一她真想去北韓看看!
 
韓國華僑劉潤通:「還是文金會對我們來講,應該韓國總統見面比較重要。」民族的事自己決定,老闆是韓國華僑從小在韓國出生還念華語學校,儘管長大後才跟著爸媽來到台灣,對於老家還是有難以割捨的情感。
 
一張張照片,勾起他兒時和年輕時回憶,偶爾還是會聽著小時候曾經聽過的歌曲,遙想當年那個不富裕的年代,所經歷過的一切。76歲的呂老太太就是活歷史,她在南北韓你爭我奪的那個年代,從戰爭中躲過一劫。
 
▼(圖/東森新聞)
 
 
在台灣的韓國華僑,對這件事持正面看法,那在台灣的韓國人,又是怎麼評斷的。韓妞部落客金老佛爺:「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太喜歡統一,因為他們覺得現在過得非常好,為什麼何必要就是做,就是退一步的動作。」
 
▼(圖/東森新聞)
 
 
來台灣12年,從學華語開始到結婚生子和先生創業,現在經常帶團去韓國,教台灣同好如何批貨,自己當老闆現在她反而覺得,如果南北韓能夠統一,將是利大於弊。韓妞部落客金老佛爺:「韓國有好的技術,北韓好的就是天然資源,這種東西就是可以合作,現在因為已經不是要封閉嘛,就是我們也要談開來我們有好的方向走,我覺得這個是非常好的一個開始。」從代購批發到自創品牌,她覺得現在能去投資北韓,將會是很好的利基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