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泡黑水憋氣清垃圾日薪僅300!下水道清潔工:我也會害怕回不來

2018/05/30 15:24 東森新聞 字級:
泡黑水憋氣清垃圾日薪僅300!下水道清潔工:我也會害怕回不來

▲下水道清潔工工作辛苦,但日薪卻僅賺4.5至7.5英鎊(約新台幣180至300元)。(圖/翻攝自推特Tamer Yazar)

 

職業不分貴賤,但有些工作身處在惡劣的工作環境當中,讓人難以負荷,並非人人都願意做。孟加拉的下水道排水系統不佳,再加上該地區經常下暴雨,因此造成淹水的狀況,就有一群人得連蛙鏡都沒有戴,憋著氣潛入無底的黑水徒手清理沉積在下方多年的堵塞物,且日薪僅賺取4.5至7.5英鎊(約新台幣180至300元),甚至還有人因此而喪命。

 

▲孟加拉首都達卡有數以萬計的下水道清潔工連蛙鏡都沒有戴,憋著氣潛入無底的黑水徒手清理堵塞物。(圖/翻攝自推特Tamer Yazar)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擁有1400萬人口,但當地的排水系統並不完善,若遇上暴雨還會造成嚴重淹水,因此必須派下水道工解決狀況,在毫無護目鏡等裝備下,潛入污水中排除堵塞物,裡面不只有垃圾還有排泄物,甚至還可能釋放有毒氣體。

 

他們在沒有任何正確防護措施的狀態下,手上拿著長竿,直接進入充滿汙水的下水道疏通賭塞,是個非常危險的工作。

 

▲工人必須閉氣工作,但還是會被髒水嗆到。(圖/翻攝自推特The Star,Kenya)

 

而下水道工工作辛苦,日薪卻僅賺4.5至7.5英鎊(約新台幣180至300元),也由於他們毫無保護措施,僅能閉氣在汙水裡清理,時而探出頭呼吸,再反覆潛入水中,這樣惡劣的工作環境,也造成不少下水道工溺斃喪命,而長期在汙水裡工作,也對他們的健康造成傷害。

 

若非不得已,其實他們也不願意做這樣高風險又辛苦、骯髒的工作,清潔工表示,在打開人孔蓋時,「一想到進去,我也會害怕,我也會想要是發生事情怎麼辦。」「鑽進下水道時我會禱告,希望不要碰到毒氣和其他東西,希望可以平安重回地面。」據了解,在印度平均每月就有25名下水道清潔工在工作時喪命。

 

▲清潔工表示,在打開人孔蓋時,「一想到進去,我也會害怕,我也會想要是發生事情怎麼辦。」(圖/翻攝自推特Tamer Yazar)

 

清潔工指出,「大家會歧視我,說我做這種骯髒工作,專門清垃圾穢物,他們還會說別進我的家。」而在印度的種姓制度下,位處階級中最底層的賤民永不得翻身,不但只能從事他人不願意做的工作,還會因此遭到歧視,種姓制度因而備受外界質疑。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