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剩一國未與陸建交!史瓦帝尼與我邦交受考驗

2018/05/27 18:44 東森新聞 字級:
又有邦交國傳斷交危機嗎?有民眾在網路爆料,我國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的外交部長,正在北京談條件,談妥就會跟我國斷交,外交部緊急否認這項消息。另外,布吉納法索和我國斷交後,隨即和大陸建交,大陸外長王毅喊話,非洲只剩一個國家還沒跟大陸建交,史瓦帝尼與我國邦交會不會生變?未來三個月是關鍵。
 
▼(圖/東森新聞)
 

就在和我國斷交兩天後,布吉納法索正式和大陸簽署復交公報,儘管我方立刻發新聞稿,表達強烈失望遺憾跟憤怒,但還有更大危機在後頭。
 
大陸外交外長王毅:「現在非洲只有一個國家還沒有跟中國建交,我們真誠希望這個國家,早日加入到中非友好的大家庭。」這段話就是向我國在非洲僅存的邦交國史瓦帝尼招手,在九月大陸非洲峰會前會揭曉,史瓦帝尼這塊大陸在非洲唯缺的一塊拼圖,會不會正式拼上,但蔡英文總統四月份才到史國慶祝史王50大壽,兩方有良好熱絡的互動,另外我國和布吉納法索斷交之後,隔天在台灣非洲日活動,史瓦帝尼代表還以投影片加演說方式表達支持中華民國,也強調非洲對台灣的愛足以平息懷疑論者對台非情誼的質疑。
 
▼(圖/東森新聞)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你不要以為說蔡總統剛去過,怎麼會斷呢?就是因為剛去過,前腳走我後腳跟你斷,這才真的是對我們最大難堪,真的會讓你感到痛!」
 
網傳宏國外長正在陸談條件,不敢掉以輕心,畢竟布吉納法索也在不到一年前,強調不被大陸重金利誘,還是離我國而去,其實就在網路上還有最新的爆料,中南美洲我國友邦宏都拉斯外長,正在北京談條件,如果談妥了,隨時有可能斷交。外交部緊急否認相關訊息,但在WHA大會上,宏都拉斯今年沒有為我國公開發聲,卻改另外致函給世界衛生組織,政府轉趨強硬,但台灣與邦交國關係還是緊繃中,隨時面臨警訊危機。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