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落選就被搜?馬國前首相納吉涉貪汙 遭突擊搜索6小時

2018/05/17 12:37 東森新聞 字級:
落選就被搜?馬國前首相納吉涉貪汙 遭突擊搜索6小時

▲納吉是馬來西亞歷史上最多醜聞纏身的首相。(圖/WikiMedia Commons)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因涉嫌貪汙,警方昨(16)夜突襲搜索其住處,並帶走了幾個手提袋與部份個人用品。馬國警方暫未說明行動目的,但傳與國家投資基金(1MDB )有關。

 

《衛報》報導,昨晚至少有12名警車包圍納吉位於首都吉隆坡的住所,其餘還有四個地方被搜索,包含登記在納吉名下的公寓和他的首相署。

 

商業罪案調查組組長阿馬爾(Amar Singh)告訴當地媒體,警方正在搜尋有關進行中的調查的證據,但未透露目的。有一不具名警方消息來源指出,搜索行動與納吉被控侵吞數十億美元國家投資基金有關。

 

納吉於2009年宣誓就職,隨後成立了1MDB,作為政府的經濟轉型計劃下的國有投資公司。經營了6年後,華爾街日報踢爆了1MDB的醜聞,40多億美元資產無故消失,更指時任首相納吉涉嫌盜取6.81億美元,存入個人銀行帳戶,引發國際關注。

 

▲2015年1MDB醜聞在馬國被壓下,當地記者舉牌抗議。(圖/WikiMedia Commons)

 

此次搜索時間長達6小時。《路透社》報導,納吉的律師哈帕(Harpal Singh Grewal)說,警方帶走了一些衣物和手提包,沒什麼重要的,大概搬了2、3箱。哈帕表示,此搜索應與洗錢行為有關,但他們搜到的東西並未顯示有罪。他也說,哈帕夫婦目前不會被捕。

 

納吉於9日的馬來西亞大選中敗選,終結了國民陣線長達61年的執政。納吉目前基本上已遭「居家監禁」,與妻子曼梳(Rosmah Mansor)更被限制出境,若此消息屬實,恐怕又是一大惡兆。

 

▲▼警方昨包圍納吉住處。(圖/翻攝自美聯社)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