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淚送動畫老戰友高畑勳 宮崎駿首度哭了

2018/05/16 21:44 東森新聞 字級:
淚送動畫老戰友高畑勳 宮崎駿首度哭了
難得看到動畫大師宮崎駿傷心落淚。他的好友,同時也是動畫導演的高畑勳,上個月因為肺癌病逝,享壽82歲。昨天動畫室在吉卜力美術館舉行追思告別會。宮崎駿回想起他們55年的初次相遇,難過不捨,也直說他以為高畑勳會活到95歲。兩人亦敵亦友,曾多次爭執,被形容為瑜亮情結,但攜手打造的經典名作《風之谷》和《天空之城》,也讓人回味無窮。
 
我們拚盡全力地在那個年代生活,你不輕易屈服的身影令我們所有人都覺得尊敬,追憶往日種種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再也忍不住,情緒潰堤,數度哽咽,甚至淚灑告別式現場,讓人看了揪心。
原來4月初宮崎駿摯友,同時也是日本知名動畫製作人高畑勳,因為肺癌與世長辭,結束82年精采人生,16號這天,家屬和宮崎駿還特意選在33年前,兩人共同創立的東京三鷹之森美術館舉行告別式,要送他最後一程。回顧高畑勳一生,執導過無數知名動畫片,像是以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螢火蟲之墓》。
 
2014年他執導《輝耀姬物語》更是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提名。而說到高畑勳和宮崎駿這兩人一路在動畫路上,惺惺相惜並肩作戰,1963年相識以來,除了共同打造吉卜力工作室,還多次攜手合作支撐日本動畫在國際大放異彩。
 
像是1984年宮崎駿執導動畫《風之谷》高畑勳就挑起製作人一職,兩人合作無間,也造就深厚情誼宮崎駿更暱稱高畑勳為「Paku」,因為「Paku」的日文意思就是大口吃東西,當年他總在打卡上班後悠閒大口吃麵包,不拘小節。宮崎駿極度依賴愛護這名戰友,不僅曾苦勸高畑勳戒菸,就連自己引退記者會,都想找他陪同。高畑勳比宮崎駿大5歲,兩人情同手足相互扶持激勵33年,但命運殘忍緣分終究還是有畫上句點的一天。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