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習會、川金會為何都在新加坡?白宮解釋新加坡的優勢

2018/05/11 15:25 東森新聞 字級:
馬習會、川金會為何都在新加坡?白宮解釋新加坡的優勢

▲川金會證實將在6月12日於新加坡舉行。(圖/翻攝自CNN)

 

世紀峰會拍板定案!美國總統川普昨(10)日在推特上證實,與金正恩的峰會將在6月12日於新加坡舉行,表示雙方將努力為世界和平締造一個特別的時刻。巧的是,峰會地點正好與3年前的「馬習會」一樣,究竟為何兩次重大的領導人會面都會辦在新加坡?

 

▲川普發布推特,公布川金會的時間與地點。(圖/翻攝自CNN)

 

白宮副發言人夏哈(Raj Shah)隨川普赴印第安納州的途中接受記者提問,被問及峰會地點的選擇考量時,主因有二,一為新加坡與北韓、美國都有良好關係,可謂「亞洲瑞士」;二則是新加坡維安部隊有足夠保護政要的經驗,可確保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安全。

 

距離則是另一個因素。由於新加坡離北韓距離不遠,約4800多公里,可讓金正恩的專機不用中停加油的情況下直達。由於本週稍早金正恩才搭乘飛機到大連,到新加坡的飛行能力應該沒有問題。

 

▲金正恩8日搭乘專機飛往大連,與大陸主席習近平會面。(圖/翻攝自朝中社

 

夏哈也提到,中國大陸與台灣領導人之間幾年前第一次舉行會談,就是在新加坡舉行。他並證實,川金峰會只會是一天的行程,但細節仍在規劃中,不願意透露更多。

 

事實上,根據《美聯社》分析新加坡為何會雀屏中選時,也提及星國曾舉辦兩岸領導人峰會「馬習會」,擁有為敵對國家主持和談的經驗。報導稱,新加坡在此經驗豐富,成功讓兩位長期互不信任的領導人見面,這也是首次兩岸領導人高峰會。

 

▲2015年的馬習會於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飯店舉行。(圖/維基百科)

 

新加坡也曾辦理地區性的會議,如2007年與2018年的東南亞國協高峰會。另外,自2002年起,新加坡每年皆會舉辦亞洲安全大會,邀請各國的國防部長與相關人士前往參與,包含美國、南韓、中國等。

 

新加坡外交部10日稍晚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加坡很榮幸能主辦「川金會」,也盼望這次的會議能有助推動朝鮮半島的和平前景。這次的峰會將會是自韓戰以來,首次美國總統與北韓領導人會面。

 

▲新加坡因地理位置與國際定位,被視為舉辦峰會的絕佳地點。(圖/WikiMedia Commons)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