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要求外國航空矮化台灣 白宮回應:胡言亂語

2018/05/06 12:19 東森新聞 字級:
陸要求外國航空矮化台灣 白宮回應:胡言亂語
美國白宮5號罕見地以發言人名義發布書面聲明,嚴厲譴責中國到處要求航空公司取消稱呼台灣為國家。聲明中強調,美國強烈反對中國強迫美國企業使用特定政治語言,呼籲中國停止威脅美國航空業。白宮難得展現強硬的態度,也被外界猜測是不是跟3號貿易談判觸礁有關。
 
日前中國大陸寄信要求外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標示為國家,引發白宮在罕見地以發言人的名義在5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是在胡言亂語。在聲明中指出,4月25號中共民航局曾經寄信給包含美國航空、聯合航空總共36間外國航空公司,要求更改台灣、香港和澳門的標示,以符合共產黨的標準。白宮痛批,這是強迫私人企業使用特定的政治語言,輸出自己的政治正確。此外,白宮還引用左派作家歐威爾描寫政府洗腦人民的小說典故,暗指中共否認事實,企圖控制社會。
 
其實中共打壓台灣並不是第一次,國際知名的萬豪酒店在1月因為在問卷中將台灣、港澳甚至西藏標示為國家,引發中共網友反彈抵制,負責人更因此被上海市政府約談,包含達美航空、ZARA等國際品牌也曾經因為中國網友的獵巫行動被迫道歉。
 
不過這次中共似乎踩到美國的紅線,相較於過去總是被動回應,白宮這次難得主動表態,甚至用嚴肅的言詞呼籲中共停止威脅美國航空公司和公民,罕見地強硬態度也讓外界猜測是不是跟3號貿易談判代表團出訪北京卻無功而返有關。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