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約旦活動陸強撤我國旗 外交部:不會讓大陸變偉大

2018/05/01 10:33 東森新聞 字級:
約旦活動陸強撤我國旗 外交部:不會讓大陸變偉大
中國大陸不斷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現在還發生強撤國旗事件。一名在「約旦」教中文的老師,目睹台灣參與約旦文化活動,卻遭到中國大陸粗暴撤掉我方國旗,外交部也表達嚴正抗議,表示這樣的行為不會讓中國變偉大。
 
照片上約旦民眾拿著中華民國國旗,裏頭唯一東方臉孔的女性特別引人注意,他是台灣人黃玉慧遠赴約旦教中文,卻在一場活動中讓她目睹蠻橫的外交打壓,她在臉書上寫到台灣與中國受邀共同參加約旦國際文化活動,主辦單位卻與中國大陸聯手粗暴撤掉我國國旗 ,讓她氣憤不已黃玉慧表示雖然撤掉國旗,但撤不掉她身為台灣人的決心,大陸粗暴的手段外交部更是嚴厲譴責。
 
中國大陸堅守一中政策絲毫沒有商量餘地,外交打壓的小手段層出不窮,原本我國在非邦交國中擁有五個使用中華民國,或是台灣名稱的駐外辦事處,卻一一被要求改名,其中一個就位於奈及利亞辦事處除了奈及利亞,另外還包括了巴林、杜拜、厄瓜多加上約旦五個全都改名無一倖免,雖然都不是邦交國改名不影響辦事處的實質效益,但中國大陸步步進逼打壓,外交手段越來越強烈,就是要逼蔡政府承認九二共識。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