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13年德州肥料廠火警爆炸 釀35死上百傷

2018/04/29 20:09 東森新聞 字級:
2013年德州肥料廠火警爆炸 釀35死上百傷
化學工廠火警之所以特別危險,是因為化學原料遇到高溫引發爆炸,或燃燒時釋放出有毒物質而造成更大傷亡。近年來最慘重的例子,就是2013年德州肥料工廠火警,當時引發大爆炸,造成至少35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轟然一聲巨響,在幾公里外拍攝的目擊民眾被強震和火光嚇得趕緊躲起來,此時方圓1.6的房屋也都被炸得滿目瘡痍,幾乎整條街都不見了,美國德州2013年這起爆炸事件,原本只是肥料工廠火警不料,消防人員滅火時以消防水柱灌救,結果水遇到肥料的原料硝酸銨和其他化學物質結果引發大爆炸,也就是因為第一時間處置不當,這起火警加爆炸造成至少35人死亡,其中10人是消防救難人員,這也是近年來最傷亡最慘重的化工廠火警事件。
 
另外在南韓這個月13號仁川一座處理石油廢料的化工廠也傳出大火,當局出動430名消防人員和與超過80輛消防車到場灌救,由於現場冒出大量有毒濃煙當時警緊急疏散廠內超過300名工作人員;日本去年12月靜岡縣富士市也傳出重大化工廠火警,大量濃煙冒出一時情況相當緊急,擔心可能釋放有害物質,富士市立刻廣播通知住在工廠周邊方圓100公尺的居民進行疏散,日本國鐵JR也停止在當地的上下車,由於化學工廠裡的化學原料可能會因火場高溫突然爆炸或溢散出有毒氣體,因此消防人員抵達現場都必須十分小心確認火場裡的化學物質,除撤離附近民眾人員外,以安全為考量有足夠的裝備或化學救災消防車後再進行救人,控制火勢及阻卻延燒,如此才能將災害降到最低。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