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劇愛演北韓間諜 娛樂面揭神秘面紗

2018/04/27 21:41 東森新聞 字級:
韓劇愛演北韓間諜 娛樂面揭神秘面紗
韓流很夯,但北韓禁止看韓劇,過去曾發生有北韓民眾偷看走私進口的韓劇遭處決。南北韓在歷史背景下衍生出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南韓民眾對於脫北者、北韓特務充滿好奇,這也造成為什麼南韓很愛藉韓劇或電影拍北韓間諜,用娛樂面相揭露神秘的北韓面紗!
 
為錢偷偷販售南韓偶像少女時代錄音帶,李鍾碩演南韓出生北韓長大的天才醫生,為找初戀情人來到南韓成異鄉人醫師。不只學朝鮮方言,小到軍服、校服、人民扮樣,大到建築物全考究北韓,完整呈現,力求跟神秘北韓落差再少一點,韓星金素妍也演過北韓特務。槍法俐落演活幹練特工,角色原型被認為是北韓美女間諜金賢姬,她在1987年策劃大韓航空客機空難,釀成115人死亡。其實南韓很愛藉劇和電影娛樂面相探討北韓間諜與刺殺行動。
 
這部片在南韓創下1千多萬觀影人次,真實事件改編,揭南韓國安機密檔案。描寫朴正熙為報復北韓成立「684部隊」刺殺小組,送他們到實尾島嚴酷訓練,透過電影呈現真實歷史,也因南韓對北韓特務好奇,紛紛藉影視作品呈現他們眼中的北韓。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