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韓冷麵配南韓拌飯 金文會晚宴佳餚有意涵

2018/04/27 20:25 東森新聞 字級:
北韓冷麵配南韓拌飯 金文會晚宴佳餚有意涵
金文會晚宴上的菜色備受關注,其中文在寅指名要吃的玉流館冷麵,還派大廚到板門店親自料理,其實每一道菜都有意涵。沒錯端上來的麵不是熱呼呼,就是要冷的。就是這一碗冷麵,不只文在寅欽點,其實連韓劇男主角冒著生命也要吃一碗。汆燙3分鐘蕎麥麵,立刻用冰塊冰鎮,重點是還要再淋上用牛骨和黃耆甘草等中藥材,熬煮過的湯拌一拌,和水煮蛋、小黃瓜、水梨片一起吃下肚,另一種乾式冷麵則是不加冰湯,而是加特調辣醬直接攪拌再上桌。
 
北韓端出冷麵,南韓則端出拌飯,用的是前總統盧武鉉曾推廣種植的鴨田米,但對韓國人民來說,除了在地化還有更深一層意義。去皮削成絲,再用中火兩面香煎,要吃的時候再撒上起士,瑞士家家戶戶常見的馬鈴薯餅,很意外的也出現在晚宴上。
 
簡單料理卻不簡單,因為它代表著金正恩留學生活的回憶,香烤多利魚則是象徵文在寅成長的釜山特色,要呼應兩人的青春歲月外,另外還有前菜黃姑魚海參水餃,原料就來自前總統金大中的故鄉,也是向他致意,因為金大中率先開啟兩韓峰會。每一道菜除了喚起童年,也呼應兩韓交鋒歷史,每一口不只是佳餚美味,代表著更多意涵。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