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北韓音樂無隔閡 藝文交流一家親

2018/04/27 18:14 東森新聞 字級:
南北韓音樂無隔閡 藝文交流一家親
南北韓在和平棋子上藝文外交是很大助力。4月初南韓藝術團體共120多人赴平壤表演,這場被命名為「春將至」演出,象徵兩韓關係逐漸回暖,相較於政治緊繃,音樂總能化解隔閡讓南北韓娛樂一家親,金正恩一手打造的「牡丹峰樂團」成團至今,舞蹈與曲風逐漸嗅出南韓韓流的影子。
 
性感秀舞成軍4年的Red Velvet,是金正恩最愛的南韓女團。看到站起來打拍子,龍心大悅。不只年輕女團,資深歌手輪番唱。國民歌手趙容弼,13年前曾到平壤公演。還有這位61歲資深唱將崔辰熙,四度北韓開唱,北韓人對她很熟。象徵團結必唱「讓我再次見到你」,南韓藝術團赴平壤演出選在四月名為「春將至」,象徵兩韓關係解凍回暖。
 
金正恩留學瑞士,掌權後扭轉硬梆梆藝文表演,最大改變是他一手打造的牡丹峰。2013年初登場,團員手勢相同,唱歌時下巴仰角幾乎一個樣,制式聳肩舞姿陽春。近幾年表演有南韓影子。穿軍服跳霹靂舞,360度轉身變換隊形「北韓少女時代」稱號,不是蓋的相較於政治緊繃,北韓表演加入韓風。音樂不分你我,沒隔閡一家親。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