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人魔闖民宅硬上人妻 逼老公看全程…背上疊盤子掉了就殺

2018/04/26 15:47 東森新聞 字級:
殺人魔闖民宅硬上人妻 逼老公看全程…背上疊盤子掉了就殺
▲(圖/翻攝自AP CNN)

1970年代在美國加州引發當地民眾恐慌的「金州殺人魔(GoldenState Killer)」現在終於落網!這名凶嫌曾經是名警察,犯下超過100起刑事案件,其中包含殺人、性侵害及竊盜案。相隔40年,警方終於透過DNA鑑定,確定對方身分,把他繩之以法。

▼(圖/翻攝自AP CNN)




1970到80年代,在美國金州犯下多起刑事案件的「金州殺手」終於當地時間25號落網,現年72歲的前任警察迪安吉洛出生於紐約州,在1976到1986年之間,曾經犯下45件性侵害案件、12件謀殺案,和多達120起竊盜案,受害者年紀從13歲到41歲,迪安吉洛還會在犯案後拿走受害者的物品當作紀念。

▼受害者(圖/翻攝自AP CNN)


而且他的手法十分詭異,會在半夜戴著面罩,持槍闖入單身女子或夫婦的住處性侵女女性,過程中會先把丈夫綑綁,並在對方的背上疊盤子,當著丈夫的面性侵妻子,同時語出威脅,只要盤子掉了就要把夫妻都殺掉。

▼(圖/翻攝自AP CNN)


當地檢察官表示,迪安吉洛犯下的連續殺人案,讓當時在金州生活的民眾蒙上的陰影,每天提心吊膽,當時的恐慌難以懷,為了逮捕他,美國聯邦調查局還曾經在2016年,嫌犯第一次犯案40年後,透過臉書、推特等網路管道,公布嫌犯的相關資訊,並懸賞5萬元美金(約台幣150萬),希望民眾能夠協助提供線索。

▼(圖/翻攝自AP CNN)


警方也在記者會上坦承,搜查過程就像大海撈針依樣困難,不過經過數十年的抽絲剝繭,他們慢慢縮小範圍,終於透過DNA鑑定,把他繩之以法,目前迪安吉洛已經被關進沙加緬度郡監獄,延續數10年的懸案,也終於能夠水落石出。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大陸甘肅「白銀連環殺人案」主嫌高承勇,涉嫌以殘忍手段性侵殺害11名女性,白銀市中級人民法院3月30日上午對高承勇依照搶劫、故意殺人、性侵、侮辱屍體等四項罪名,判處高承勇死刑,並剝奪終身政治權利、沒收個人全部財產,高承勇當庭表示接受判決,不提起上訴。
 
▼高承勇以殘忍手段性侵殺害11名女性。(示意圖/pixabay)


據《中新網》報導,高承勇於1988年至2002年期間,在甘肅白銀和內蒙古包頭市接連殺害11名女性,受害者當中年紀最輕的受害者只有8歲,大多數受害者不但慘遭性侵,其生殖器、雙乳、雙手等器官更被高承勇切下帶走,手法十分兇殘。不過,從高承勇首次犯案到落網的時間長達28年,期間因警方調查一直沒有突破性進展,讓案件一度被稱為「世紀懸案」。

 ▼高承勇殺人手段兇殘,會割下被害人的生殖器、雙乳、雙手等器官。(示意圖/pixabay)


直到2015年3月,當地警方重新偵查該案時,先後對比至少10萬個指紋,後來才認定高承勇涉有重嫌。2016年8月26日,高承勇成功被警方拘捕,並供認自己曾犯下的全部罪行,這樁連環殺人慘案才終於宣告偵破。
 
根據白銀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出,1988年5月至2002年2月間,高承勇在甘肅省白銀市、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以尾隨女性、入室作案等方式,謀取受害者錢財、性侵婦女,以滿足自身變態心理,實施故意殺人、性侵、搶劫及侮辱屍體犯罪,共致11名女性被害人死亡,除了遭判處死刑外,需賠償每一位受害者家屬39947.5元人民幣(約15萬台幣)。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