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障眼法!?北韓中止核試其實仍擁核為重

2018/04/22 12:02 東森新聞 字級:
障眼法!?北韓中止核試其實仍擁核為重
就在南北韓高峰會前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號再度釋出善意,宣布中止核武測試和飛彈試射,這項聲明獲得國際社會普遍歡迎,不過如果仔細分析,金正恩的聲明其實並沒有做出讓步,北韓仍然堅持擁核為重,這和美國堅持的北韓無核化完全沒有交集,也為接下來他和川普的高峰會投下變數。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號宣稱即日起中止核武測試及飛彈試射,這項聲明受到各國肯定,認為會為接下來的兩韓及與美國的高峰會談營造良好氣氛,不過如果細究可以發現,其實他並沒有做出重大讓步。
 
金正恩在當天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發言中提到「核武是北韓子孫能過著世上最有尊嚴和最幸福生活的穩固保障」,他還指出,建立一個無核世界做出正面貢獻,前提是北韓軍力必須達到希望的水準,國家和人民的安全也能獲得可靠保障。言下之意是,如果沒有沒有足夠核武能力,北韓的安全將面臨威脅。如此看來北韓至今仍然擁核為重,這個立場和美國要求去核無核化的要求其實並沒有任何交集。
 
美國科學家協會資深研究員亞當蒙特:「這項提議顯示北韓沒有要消除核武,沒有提到短程飛彈、核分裂物質、潛射式彈道飛彈或是太空發射截具,我們希望看到的都沒在裡面,事實上它和美國要求的相差非常地多。」
 
至於接下來可能的川金會,據白宮知情人士透露,可能會在六月中旬舉行,地點排除東北亞,可能會在歐洲的瑞士日內瓦或是東南亞在新加坡等較中立地點。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