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科技大廠高薪福利好 「金飯碗」不好捧離職快

2018/04/20 21:44 東森新聞 字級:
美科技大廠高薪福利好 「金飯碗」不好捧離職快
台灣薪資凍漲,許多上班族都很羨慕像Google、蘋果等美國科技大廠,提供優渥的薪資和福利。不過這「金飯碗」可不是人人捧得起。根據統計,因為超長工時加上沉重壓力,高薪科技人在這些大公司,平均待個三年就會離職,蘋果員工平均待五年還算久,最短的像是UBER,平均不到兩年就離職。
 
實習生們擠破頭,薪水高、福利好,健身房、免費零食 還有各種課程補助,根本是夢幻工作,如果可以誰不想在GOOGLE上班?能進入這樣頂尖的科技殿堂,除了薪水免煩惱更是無上的榮耀,名片端出來,人人稱羨,但光鮮亮麗的背後金飯碗真的有這麼好捧嗎?
 
Google甚至還有「死亡福利」,員工過逝後遺眷或伴侶還可繼續領員工的5成薪,長達10年,除了高薪和頂尖人才共事,腦力激盪更是隨時都要在備戰狀態。根據美國商業社群媒體LinkedIn調查,美國大型科技公司員工蘋果平均年薪最高,平均在職時間約五年,已經算撐得久的,Google約3.2年Airbnb和臉書員工平均待兩年半就會走人。
 
至於Uber 雖然平均年薪也接近300萬台幣,但公司執行「狼性文化」許多人待不到兩年就撐不下去,算下來這些爆肝科技人在科技公司的平均在職時間不到三年。在FB、蘋果等大公司上班,外界看到的是各種誘人福利看似彈性和人性化管理背後免不了超長工時以及沉重壓力,不見得有多少閒情逸致能享受這些好康 很多人不堪長期負荷,或把大公司當成創業或生涯跳板,幾年內就離職優渥薪資福利或工作生活平衡,哪個優先?人人都有不同選擇。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