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18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 川普、金正恩皆上榜

2018/04/20 15:42 東森新聞 字級:
2018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 川普、金正恩皆上榜

▲不少國家首領皆入選百大人物。(圖/維基百科)

 

美國時代雜誌(Time)20日公布2018年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許多世界領導都上榜,包含美國總統川普、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甚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榜上有名,可謂狂人雲集。名單中也不乏影視名人、企業名流等,值得注意的是,5名佛州槍擊案的倖存學生因發起槍枝管制運動獲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撰文稱許,入選先驅者類別。

 

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共有先驅者、藝術家、領導者、偶像、巨頭五大類別,領導者共26位,川普、習近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文在寅,最近搏不少版面的金正恩也上榜。歐洲部分,法國總統馬克宏、英國哈利王子與其未婚妻梅根馬克爾也在入選名單中。

 

▲哈利王子與未婚妻梅根馬克爾。(圖/維基百科)

 

政治學家布蘭默(Ian Bremmer)認為,習近平讓大陸成功躍上世界舞台,「美國強權時代已過,習近平在未來將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脫北者李晛瑞則為金正恩撰文,肯定金正恩近來的外交努力,包含參與平昌冬奧、停止核彈測試,並主動示好打算與川普會面。「但他比他爸(金正日)還糟糕。北韓目前有10萬人還在集中營內面對死亡與虐待的威脅。」李晛瑞指,金正恩是地球上最危險的人物。

 

先驅者類別中,5位年輕面孔吸引了外界目光,他們是2月佛州高中槍擊案的倖存者,發起全美反槍大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受歐巴馬大力薦舉。「他們勇於對抗擁槍勢力,企圖扭轉傳統觀念。」歐巴馬認為,藉由這股年輕人的力量,美國才會變得更正義、更平等、更進步。「我們的未來不是為我們決定的,而是被我們決定。」

 

▲圖中岡沙雷斯(Emma González)是佛州槍擊案倖存者之一。(圖/取自March for Our Lives臉書

 

巨頭類別名單也很精采。比爾蓋茲推薦了著名網球選手費德勒,讚他為「史上最棒的網球選手」,另有入選的知名運動員則是NBA勇士隊球星杜蘭特,他也是NBA第三位入選的球員。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與騰訊CEO馬化騰也被評為百大影響力人物。

 

揭發去(2017)年好萊塢大亨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醜聞的3名記者以及隨後發起#MeToo運動的柏克(Tarana Burke)則被分類到偶像別。藝術家與明星名單則有「金鋼狼」休傑克曼、「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與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

 

▲羅南法羅(Ronan Farrow)是揭發好萊塢性醜聞記者之一,榮獲普立茲新聞獎。(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