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卡斯楚時代正式結束 古巴誕生新領袖

2018/04/19 21:32 東森新聞 字級:
卡斯楚時代正式結束 古巴誕生新領袖
古巴誕生了新總統!迪亞斯卡內爾擔任新領袖,象徵了古巴將近60年的卡斯楚時代,正式結束。但是古巴的轉變之路,早就在卡斯楚的弟弟勞爾2006年接棒之後展開,勞爾被形容為古巴的鄧小平,開創了新的時代,也爲新領袖的改革之路,打下基礎!
 
一片掌聲中,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選出迪亞斯卡內爾擔任主席,期盼他帶領古巴進入新的時代。迪亞斯卡內爾 並非卡斯楚家族的人,他當上古巴元首象徵古巴正式告別,卡斯楚兄弟將近60年統治。
 
1960年出生的迪亞斯沒有經歷過革命,大學念電子工程當上大學教授後跟古巴共產黨產生聯繫,才走上政治之路,一路從教育部長開始進入決策中樞國務委員會,迪亞斯並非出身軍事世家,喜歡穿輕鬆的牛仔褲、愛聽的披頭四,更一度被古巴當局,視為墮落文化。迪亞斯個性冷靜,不像卡斯楚家族有火熱的演說魅力,但他勇於接受新事物主張普及網路,更曾經支持對同性戀族群友善的文化中心 ,但這條改革開放的路可不是他一個人闖出來的。
 
古巴強人卡斯楚1959年成立美洲第一個共產主義政權,他的社會主義共產大同世界的理想,讓古巴成了地球上最凍結的停滯時空,2006年他對外宣稱罹患重病,將政權交給弟弟勞爾,也慢慢讓古巴走上了改變之路。勞爾個性低調,但是組織能力強,比起哥哥可以說是有商有量。2011年他走出卡斯楚的影子,開始經濟改革之路,也讓古巴和美國關係逐步解凍,2016年歐巴馬造訪古巴,兩國大破冰,讓外界認為勞爾就是古巴版的鄧小平帶來了改革跟開放的契機。
 
勞爾曾經大力改革經濟,成果卻強差人意,經濟持續低迷,現在新主席迪亞斯接棒,在缺乏強人色彩,又得改革開放的壓力下古巴能否轉型成功,全世界都在關注。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