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製染髮筆驗出甲醛 日百元商店緊急回收

2018/04/15 12:34 東森新聞 字級:
台製染髮筆驗出甲醛 日百元商店緊急回收
許多人喜歡到百元商店挖寶,但最近日本的百元商店有三款染髮筆,被驗出含有甲醛,3年多來在全日本賣出200萬個,廠商宣布全面回收。這款染髮筆台灣並沒有販售,但卻是由京都一間化妝品廠商委託台灣工廠製造出口,代工產品從製造到檢驗都得更謹慎。
 
日本百元商店琳瑯滿目的商品價格超親民,深受消費者喜愛,但部分商品 品質有待加強,有三款染髮筆被驗出含有會危害人體健康的甲醛。三款產品都是以遮蓋白髮為主,有黑色、深棕色和棕色系,是京都一間大型化妝品廠商委託台灣工廠製造出口,原廠主動檢測結果發現有不符國家標準的有害物質甲醛,從2014年底到上個月為止在日本已經銷售200萬個。
 
廠商發表聲明表示自主檢查後發現產品有微量甲醛,從4月13號起主動回收,目前並未接獲消費者健康受損的消息,也呼籲如果民眾手上有這些商品立刻停止使用,另外該廠商旗下專門提供百元商店販售的眼影筆、睫毛膏等75種化妝品部分標示有誤,也宣布主動召回。從化妝品廠商官網上可以清楚看見,包括碳酸類和基礎保養品都是Made in Japan,至於化妝品類大多都是OEM,也就是委外代工的產品其中確實包含了染髮筆,還有其他同樣出包的美妝產品,原廠和委託廠商對這類產品的把關,恐怕得更加小心。
 
在工業上用途廣泛的甲醛,因為具有高刺激性,使用過量對人體有害,長期吸入恐怕導致鼻咽癌等症狀,像室內空氣的甲醛汙染就要靠戴上口罩等措施,通風、植物盆栽等方式隔離以防萬一,選購化妝品和清潔用品時也要避免來路不明水貨以及仿冒品,就能減少甲醛超標的危害。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