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災情全球關注! 國際援助紛紛到位

2016/02/10 12:22 字級:
台灣災情全球關注! 國際援助紛紛到位

南台灣大地震,國際間相繼馳援,日本雅虎發起的小額募捐,捐款已經突破1億日圓,日本LINE推出為台灣祈禱的貼圖,所得全數用來救災;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表示,美方將提供台灣紅十字會50萬台幣,約1675萬台幣協助救災;天主教宗方濟各,同樣致上沉痛哀悼。國際社會為這次地震災情,紛紛熱情相助。

日本知名旅遊節目,去年底來台取景,拍攝電影版,沒想到今年農曆新年,南台灣卻發生大地震,現在電影將在全日本上映,製作單位決定把部分票房所得,捐出來救災。而從2/9開始,為期一個月,LINE也針對日本用戶,推出Pray for Taiwan貼圖,一共八款圖案,以120日圓,約新台幣35元價格販售,所得全數捐給日本紅十字會的台灣地震救援金,由日本雅虎發起的救災小額捐款,目前已經募得超過1億日圓,超過8萬人慷慨解囊。日本311災民:「真心懷抱著一種,這個恩非報不可的心情。」

美國方面同樣相當關切災情,國務院發言人柯比,表達深切慰問,並表示美國國際開發署,會向台灣紅十字會捐贈50萬美元,相當於1600多萬台幣的款項,協助救災,而擁有龐大台灣移民的加州洛杉磯市長賈希提,也在推特上悼念,南台灣地震罹難者,強調同處地震帶上,洛杉磯市民要謹慎防範強震來襲,賈希堤也曾致電,台灣駐洛杉磯經文處表達慰問,表示如果台灣需要,一定盡速提供相關資源。

國際捐款不遺餘力,南韓政府也捐出10萬美金,給台灣紅十字會協助救災。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寄發悼唁電文,向南台灣大地震傷亡者家屬及救災人員,致哀並獻上祈禱,這封唁電是由聖座國務卿,帕羅林樞機主教署名,天主教會台南教區,更在第一時間成立救援中心,上百名志工配合救災,各教區紛紛提供物資,國際間對南台灣大地震,無論是實際物資援助或心靈打氣,都讓人點滴在心頭。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