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敘利亞代理戰爭 美國vs.俄羅斯軍力比一比

2018/04/12 21:15 東森新聞 字級:
敘利亞代理戰爭 美國vs.俄羅斯軍力比一比
其實在敘利亞打的就是一場代理戰爭,背後的勢力就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上俄羅斯。目前在敘利亞周邊部署的軍力,美國在地中海有俄亥俄級核潛艇,和庫克號驅逐艦,在波斯灣也有杜魯門號航空母艦,以及最先進的B-2轟炸機和F-22猛禽式戰機。至於俄羅斯的秘密武器,則是S-400防空飛彈系統。
 
 
敘利亞政府軍7日疑似使用化武攻擊平民,踩到紅線引發國際撻伐,西方國家領袖紛紛把矛頭指向支持敘利亞阿塞德政權的俄羅斯。川普總統更在推特發文回嗆普丁說等著瞧,最棒、最新、最聰明的飛彈要來了。而身為美國最堅強盟友的英國首相,立場也相當強硬。到底西方國家與俄羅斯會不會在敘利亞開戰呢?
 
其實有前例有循,去年4月阿塞德政府使用化武攻擊一個小鎮,造成86名平民死亡,美軍就對敘利亞謝拉特空軍基地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敘利亞其實是一場代理戰爭。目前在敘利亞周邊美國在地中海有俄亥俄級核潛艇,以及配備戰斧飛彈的驅逐艦,在波斯灣則有杜魯門號航空母艦,同時配有最先進的B-2轟炸機以及F-22戰機,法國在地中海也有阿基坦巡防艦,英國則在塞普勒斯配備龍捲風戰機,至於俄羅斯的秘密武器則是S-400防空飛彈系統。
 
根據紐約時報的分析,目前美國對敘利亞可能有三種方案。川普或許會發動跟去年一樣,有侷限的懲罰性攻擊,主要就是傳達美國不能容忍使用化武的立場。美國也可能加強軍援,敘利亞反抗軍讓阿塞德發動戰爭的成本更高,這種方案在歐巴馬時期就嘗試過,當時他資助敘利亞反抗軍拖式戰式飛彈,成功讓敘利亞政府軍節節敗退。美國對敘利亞政府軍發動大規模攻擊,正面介入敘利亞局勢,但這有可能導致美俄兩強正面交鋒,中東衝突升高的風險。根據美聯社的報導,美英法三國最快在本周末就會對敘利亞發動聯合軍事攻擊,打了7年的敘利亞內戰再度面臨轉捩點。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