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胞胎「頭相連」苦6年…花355萬分割 母忍痛:犧牲一個也值得

2018/04/05 14:00 東森新聞 字級:
雙胞胎「頭相連」苦6年…花355萬分割 母忍痛:犧牲一個也值得
▲(圖/每日郵報)

菲律賓中部的巴拉望島上有一對雙胞胎姊妹奇亞拉(Chiara Nortega)和嘉莉娜(Charina Nortega),現年6歲的她們,從一出生就受「頭部相連」所苦,而近日她們的父母親決定募款替她們動手術,認為就算犧牲其中一個也值得。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奇亞拉和嘉莉娜一出生就頭部相連,並共享同一條動脈,因此這6年來只能「背對背」走路,無法正面看見彼此,只要一個人前進,另一個人就得後退,讓生活相當困難,此外,奇亞拉還因患有唇顎裂而無法說話,只有嘉莉娜能正常說話。

▼(圖/每日郵報)




雙胞胎的媽媽索妮亞(Sonia)表示,2個孩子都很喜歡聽故事,也喜歡繪畫,強調即便這種生活對雙胞胎來說很困苦,但仍會把她們當成普通的孩子一樣撫養,和丈夫都會注入更多的愛、關懷來撫養。

▼(圖/每日郵報)




索尼亞還表示,她們已經替孩子做了一連串的醫療檢查,也了解手術的風險極高,而且手術花費得月8.5萬英鎊(約新台幣355萬元),對於一天只能賺200元的爸爸來說,要籌出這筆錢是相當困難的,但她們仍堅持動手術,認為就算只有1人能存活,犧牲1個也值得,但他們當然還是希望奇蹟出現,讓2個女兒都存活,因此希望能透過募款找來醫術更高明的醫師,來進行分割手術。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國費城(Philadelphia)一對連體女嬰,出生時就頭頂相連,是連體嬰中相當罕見的情況,母親於今年(2017)6月冒著會失去女兒的風險,讓她們接受分離手術,幸好在20日康復出院,終於能一起回家共度感恩節。

▼美國費城一對連體嬰出生時就頭頂相連(圖/翻攝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連體嬰艾琳和艾比(Erin and Abby Delaney)於去年(2016)7月24日出生,早產10週的她們天生頭頂相連,機率僅有250萬分之1,為連體嬰當中最罕見的顱部聯胎(craniopagus)。即使能夠活下來,將來也無法一起站立。

▼(圖/翻攝Youtube)


▼(圖/翻攝每日郵報)


母親經過一番掙扎後,決定冒著失去女兒的危險,讓她們接受分離手術。今年6月,費城兒童醫院有30名醫師、麻醉師、護士等專家,組成專門小組,為連體嬰進行分離手術,手術長達11小時,幸好最後手術順利。

艾琳因受影響的範圍較小,因此復原較快,上月(10)初就已出院和媽媽同住,艾比則出現腦出血等感染狀況,但也漸漸康復,院方20日宣布,艾比已經能出院,並與家人返回北卡羅萊納州的家。

雖然女嬰已出院,成長期間仍須持續接受相關醫療及追蹤,不過醫療小組樂觀看待她們的未來發展。對於女嬰手術成功,母親Heather Delaney覺得十分感動,沒想到能看著女兒克服難關,還可以一起慶祝感恩節,感動表示「迫不及待想要看著她們長大」。

▼(圖/翻攝Youtube)


▼歷經11小時的手術,女嬰成功分離(圖/翻攝Youtube)


▼分離手術成功後,20日終於能夠出院(圖/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