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抓住你的心魔!紅髮天才揭發劍橋分析手法

2018/03/21 20:24 東森新聞 字級:
抓住你的心魔!紅髮天才揭發劍橋分析手法
臉書陷入個資風暴,涉嫌將五千萬筆用戶個資,分享給劍橋分析公司,對方藉此操弄英國脫歐以及美國總統大選選情。臉書股價創下4年來最大跌幅,市值也蒸發掉1兆台幣。出面爆料的是劍橋分析公司的創辦人之一,揭露如何透過臉書遊戲抓住用戶的心魔,劍橋分析也被臥底記者拍下左右選戰的暗黑手段。
 
幫自己的姓名打分數,或是看看「誰是神派來你身邊的人」,臉書心理遊戲有趣也很療癒,但要小心,在你玩遊戲的同時,已經被偷偷賣了。韋立擁有英國第一級特殊才能者簽證,這類簽證一年僅發給200人,頂著一頭粉紅色頭髮的韋立堪稱是天才,他協助創立專門分析數據的劍橋分析公司,如今卻出面踢爆前公司透過臉書心理測驗,抓出你的心魔,藉由你自己揭露的個性、喜好等人格特徵,把這些資料跟你的其他數位痕跡交叉比對,例如買過什麼、吃了什麼,就得出了足以形塑你的大數據資料,藉此來投你所好,好比說「餵」你看什麼廣告,最後更像提肉粽一樣,從你的朋友圈拉出更多數據。
 
劍橋分析公司被爆出不當挖掘5千萬,美國選民的臉書個資,執行長尼克斯還被英國第四頻道新聞台,用隱藏式攝影機拍到,左右全球選戰的暗黑手段。劍橋分析公司濫用數據資料已經不是初犯,臉書被懷疑早就知情,19號股價慘跌近7%市值一口氣蒸發了約1兆台幣,創下4年來最大跌幅,創辦人祖克柏個人淨資產也暴跌約50億美金,不只荷包失血,英美歐也點名祖克柏當面給個交代,這場個資濫用風暴讓臉書面臨生存考驗。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