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號稱可承受5級颶風!佛州國際大學天橋坍塌 死傷持續增加

2018/03/16 08:36 東森新聞 字級:
號稱可承受5級颶風!佛州國際大學天橋坍塌 死傷持續增加

▲(圖/翻攝自CNN)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FIU)一座全新行人天橋在當地時間15號中午倒榻,有參議員透露至少造成10人死亡,並有8輛汽車被壓垮,我代表處表示,7名就讀該校的台灣學生都平安。這座天橋上周末才安裝,預計2019年完工啟用,為何會發生意外?目前還在調查。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佛羅里達國際大學這座行人天橋連接校園和邁阿密郊區,造價1420萬美元(約4億1715萬元台幣),才正在施工,卻突然傳出坍塌,從倒塌的畫面中可以看到,有許多車輛被壓垮在鋼筋瓦礫當中,警方表示有8輛車被困住,現場來了上百位消防隊員在進行搶救,死傷的人數也在繼續增加中。





這座天橋位於南校區,預定在2019年才會完工,號稱可承受5級颶風、耐用性超過100年。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第一時間與當地警方及校方聯繫,邁阿密辦事處告訴中央社,有7名來自台灣的學生就讀於FIU,3名就讀於南校區的學生,以及1名剛畢業的校友,4人都平安無恙。另有3名台灣學生在北校區就讀,總計7名台灣學生及校友未受影響。



佛州聯邦參議員納爾遜(Bill Nelson )告訴媒體,恐怕有6到10人罹難,不過邁阿密消防局官員稍後則證實,目前死亡人數為4人。至於為什麼天橋會斷裂倒塌?警方目前正在釐清原因中

▼NBC News▼


▼CNN▼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