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是朝鮮地獄? 近八成民眾想逃離!

2016/02/03 22:06 字級:
​南韓是朝鮮地獄? 近八成民眾想逃離!

韓流襲捲亞洲,許多台灣人看韓劇崇拜南韓偶像,不過南韓人卻是很想逃離他們的國家,根據統計,有高達78.6%的南韓人想到國外生活,而且南韓年輕人還出現了一個名詞「地獄朝鮮」,用來諷刺在南韓工作和生活處境的痛苦和艱難。

放下一切說再見,似乎是南韓年輕人的心聲。南韓民眾:「我很想移民,尤其是到北歐和加拿大,很想移民,想到澳洲,想去芬蘭。」根據南韓一項街頭調查,有高達78.6%的民眾,希望離開南韓,其中最想出走的是30歲左右的世代,其次是20歲世代,而最重要原因,主要是工作環境差,生活壓力大。

美國華盛頓郵報最近,還為此作了報導,在南韓一天上班14個小時是家常便飯,深夜的辦公室總是燈火通明,薪水常常無法應付,飆漲的房租和物價,大企業包括三星現代集團,不斷在裁員,有工作還算是幸運,去年南韓20-29歲年輕人的失業率,高達10.2%。

南韓網友更發明了一個名詞「朝鮮地獄」,用來形容現在的處境「朝鮮王朝」,是朝鮮半島最後一個王朝,當時儒家君臣科層根深蒂固,南韓網友用來諷刺,現今南韓有如封建社會,自嘲是毫無希望的平民。

南韓年輕人:「很多應該有固定工作的年輕人,現在只能找賣勞力的短期工作,年輕人連找兼差工作都很難,出身貧窮或家境沒那麼好的人,在南韓社會很難生存。」

網路上名為朝鮮地獄的臉書,還有朝鮮地獄的網站,滿滿都是對生活的不滿和憤怒,許多人討論去美國從軍,可以比較快拿到美國公民,或是去學作焊工,因為技術勞工在美國和加拿大很缺。

年輕人在南韓生活不快樂,2014年南韓平均每天,有高達38人結束自己的生命,在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當中,長達十多年排名第一。

韓流文化席捲亞洲,但對南韓年輕人來說,光鮮的外衣下,卻是看不到未來的苦悶地獄。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