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監獄宛如活死人墓!凶狠黑道聽了腿軟:求判死刑

2018/02/22 17:00 東森新聞 字級:
監獄宛如活死人墓!凶狠黑道聽了腿軟:求判死刑
▲(圖/翻攝自《洛杉磯時報》

是什麼樣的監獄,令囚犯聞之喪膽?美國安全級別最高的鵜鶘灣監獄(Pelican Bay State Prison)專門關押重刑犯,為了避免殘暴的黑幫分子在裡面結黨作亂,因此裡面採取隔離監禁的方式,每個人都必須獨處在不見天日的小房間內超過22個小時,長久身處其中,會在內心造成的無比的煎熬,因此擁有「活死人墓」的名號。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加州的鵜鶘灣監獄,分別關押大約2300名囚犯,每個房間都沒有窗戶,只有一扇小門,犯人都知道,只要踏進這裡,就要開始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獨自待在僅有2坪大的房間,除了監獄管理人送飯的時間,他們見不到任何人,就這樣日復一日。

▼(圖/翻攝自《洛杉磯時報》


而犯人每天都要被關在房裡22.5個小時,特殊犯人更是要被關上23個小時,1天只有1個小時的放風或是健身時間,若是不幸遇到下雨,唯一能呼吸到外界空氣的機會就會被取消。關押期間,囚犯不能播打私人電話,連跟獄警溝通,也要透過對講機。

許多囚犯已經被關押長達10年以上,不但變得沒有時間概念,連談起自己親人的時候,精神都會變得恍惚,一位已經被關了24年的囚犯,曾在父親過世時和家人通過15分鐘的電話,「我當時才驚覺,已經認不得他們的聲音,一切都好陌生」,另一位被長期監禁的囚犯則絕望表示,有時候會有衝動想寫信給法官,請求他「判死刑吧!給我個痛快!」

鵜鶘灣監獄戒備森嚴,歷史上沒有囚犯活著逃獄,但近年來愈來愈多人批評,像這樣不人道的隔離,會對囚犯的心理造成嚴重傷害,因此當局也開始著手思考,要逐漸改用不同的標準,來重新審視單獨監禁的必要性。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監獄風情大不同,往下看更多新聞

許多囚犯因長期與社會、家庭脫節,出獄後適應不良進而衍伸出新的社會問題,澳洲政府為讓囚犯們在服刑完畢後能順利與重新融入家庭,減少再犯的可能,祭出奇招獎勵,表現良好的囚犯,就可以獲得和伴侶嘿咻的機會。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政府提供「性行為」作為獎勵,讓表現優異囚犯可以跟伴侶在特別準備的單人房裡面做愛,但目前這項措施只限定在維多利亞州、澳洲首都領地這兩處的監獄,而且只開放給被關在低等、中等安保級監獄內,犯罪情節較輕的囚犯申請。

▼(示意圖/pixabay)


而且監獄也嚴格把關申請條件,囚犯必須證明2人在入獄前就已經是伴侶關係,雖然有消息來源透漏,有些囚犯會偽造身分文件來爭取到做愛機會,但獄方人員表示,這項措施激勵了更多囚犯。

已經有不少表現良好的囚犯申請成功,但假使是一些特殊類別的囚犯,想要申請批准通過的話,面對的限制條件將更多。而為了幫助囚犯在被釋放後,更能重新融入家庭生活,澳洲政府還提供囚犯「與孩子見面」等和家庭成員接觸的機會。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