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安坑隱藏版5大景點好吃又好拍!2022搭輕軌輕鬆玩

2021/03/02 17: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安坑隱藏版5大景點好吃又好拍!2022搭輕軌輕鬆玩

新店安坑有許多旅遊秘境等待發掘,像是能與蝶共舞的「二叭子植物園」森林浴體驗、冠軍牛肉麵、網美打卡最強櫻花王、都會區罕見的沙灘排球,以及造型特殊的螢火蟲車站,等到安坑輕軌2022年通車後,就能乘著輕軌更輕鬆的去這些景點遊玩,安坑小旅行低碳又美好,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耕莘安康院區站-與蝶共舞森林浴

等安坑輕軌通車後就可以早上先搭乘輕軌到「耕莘安康院區站」,再轉乘公車前往「二叭子植物園區」,如果你現在就迫不及待想去,可搭乘到捷運新店線到新店站再轉乘公車即可抵達,園區內清新的空氣和適度的遮蔭,讓慕名而來的旅客擁有一場最天然的森林浴;因林相原始豐富,四季變換時還可以賞桐花、看見調皮的台灣獼猴、與世無爭的黑冠麻鷺,以及成群飛舞的青斑蝶、紫斑蝶、大鳳蝶等;園內還規劃每月一次免費的植物講座,讓遊客深入了解自然生態! 

▼二叭子植物園桐花景象。(圖/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專頁)

台北小城站-冠軍牛肉麵

經過上午大自然的洗禮後,中午可搭輕軌至「台北小城站」,前往附近知名的社區餐廳「我家廚房」,它是由西華飯店前副主廚掌廚,多次比賽奪冠的牛肉麵就是店內招牌,且餐廳外表猶如獨棟豪宅,內部多幅畫作交織成的獨特風情讓人印象深刻,來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我家廚房」冠軍牛肉麵。(圖/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專頁)

陽光運動公園站-最強櫻花王

吃完中餐後得走走消化美食,搭上輕軌前往「陽光運動公園站」,位在安坑新店交界的「陽光運動公園」是大型的親子運動公園,除了有一般常見的自行車道、兒童遊憩區外,還有都會區少見的「沙灘排球場」,不用到海邊就可打排球,豐富公園的稀有性也滿足現代人熱愛運動的特性。

除了運動親子活動外,不用到日本就可輕鬆賞櫻是現在最大的吸引力,「陽光運動公園」中擁有285株河津櫻,其他富士櫻、山櫻花、八重櫻也都在其中一起綻放,每到賞櫻時節櫻花花道都繪吸引不少人潮,入口處的「櫻花王」浪漫盛開時,亦成為必拍的網美打卡點。

▼「陽光運動公園站」河津櫻浪漫盛開。(圖/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專頁)

K09十四張站-螢火蟲車站+影帝最愛魯肉飯

傍晚時分想要有個浪漫旅遊Ending,就到「十四張站」,這裡是安坑輕軌最靠近台北市的一站,旁邊有新北環狀線十四張站相互輝映,十四張站的站體以「山形」的造型設計,以「家屋」作為設計概念,像是守護者般低調而安靜地守候家人的歸來。等到天全黑就會變身「火金姑」,屋頂上設置的「螢火蟲回家的路」,用1000顆微型風力發電器,雖然沒有真正的螢火蟲,但呈現出螢火點點星光,也別具特色。

▼十四張站「火金姑」車站,呈現螢火點點星光。(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晚上肚子餓了,還可從十四張站步行10分鐘至「正宗圓環魯肉飯」用餐,這個連明道、坤達、王傳一、苗可麗、龍劭華等影帝影后,都會專程前來用餐的餐廳,是由前電視台攝影師轉業創造的心血結晶,其中金門高梁五香肉捲、紅燒肉、雲林虱目魚皮,搭配熬煮超過1小時,成為入口即化的魯肉醬汁,再淋上老闆嚴選的國王米,一碗「帝后魯肉飯」就此誕生!用這些不可錯過的銅板美食,來為這一日輕旅行做完美的Ending。

▼「正宗圓環魯肉飯」招牌魯肉飯、五香肉捲。(圖/正宗圓環魯肉飯(新店中正店)臉書粉絲專頁)  

整趟安坑小旅行都可以利用即將開通的安坑輕軌進行點到點移動,預計2022年通車之後將成為全長7.5公里、9個車站的全新線路,讓人只花半小時就可前往各個隱藏版景點,吃喝遊玩起來完全不費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安坑輕軌工程進度,指示通車後安坑到新店市區至少節省20分鐘。(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安坑輕軌預計2022年通車,全長7.5公里,共9個車站。(圖/新北捷運局網站)

(以上資訊由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