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來台灣都坐計程車?日本人證實:當公車在搭

東森新聞 2020/07/11 16: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來台灣都坐計程車?日本人證實:當公車在搭

各國文化差異大,但是日本人來台灣旅遊的一個習慣,竟然是把台灣的計程車,當作公車在搭,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原來是台灣的計程車車價,對日本人來說實在太便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節目片段:「日本人來台灣,都是把那個台灣的計程車,當作是公車在搭的。」

 

把台灣計程車當公車在搭,真的有那麼誇張嗎。


原來是因為台灣計程車的價錢,對日本人來說真的太便宜。

 

日本youtuber:「台灣的計程車超便宜的,交通工具都非常便宜,價錢大概是日本的三分之一。」

 

▼日本youtuber透露台灣計程車的價錢,大概只有日本的三分之一。(圖/翻攝自FKY channel)

來過台灣的日本人都看到價錢都好震驚,仔細比一比,台灣和日本計程車價格。


如果在東京搭乘計程車,起跳價格是410日圓,折合台幣大約是114元,每1分半就會再增加80日圓,相當於台幣22元,而台北的計程車,起跳價格是70元,每1分半則是增加5元。

 

▼東京的計程車每一分半就增加約台幣22元。(圖/東森新聞)

日本youtuber:「價錢是72120圓。」

 

日本知名youtuber,實測從東京都搭計程車到靜岡縣,2個小時的距離,竟然就要價台幣1萬多元,同樣距離,在台灣如果選用包車服務,只需要3000多元,真的差很大。

 

▼網友則表示,日本人的薪資搭台灣計程車差不多就像台灣人喝手搖杯。(圖/翻攝自ppt)

便宜程度也難怪會讓日本人,來到台灣旅遊就算有捷運,還是都會選擇使用小黃來代步。


不少網友也紛紛表示,在日本搭計程車真的好貴,不過也有人認為還是和收入差異有關,畢竟以日本人的薪資,搭台灣計程車,就跟台灣人喝個手搖杯,是差不多的程度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計程車 公車 旅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