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增兩名外籍人士確診 基於人道關懷收治留台

2020/03/24 19: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增兩名外籍人士確診 基於人道關懷收治留台

在台灣禁止外籍人士入境與轉機後,今天(24號)新增武漢肺炎的確診案例中,就有兩位外籍人士,一位是印尼籍移工來台工作,卻在下機時有發燒症狀被攔下,並將他隔離篩檢;另外一人士美籍男子,有多國旅遊史,在台灣準備轉機前,就出現嚴重症狀,基於人道關懷,破例讓他留置治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桃園機場 一片空蕩蕩,就連出入境必逛的免稅店,也看不見人潮,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不只外籍人士不能入境,24日凌晨起,也全面禁止來台轉機,但同一天就有美籍男子,在轉機過程確診,留在台灣治療。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位美籍的,基本上等於是一個人道的安置 ,其實他本來是要轉機 ,從這裡經過台北轉機,可他在前一段飛機上面,身體已經非常不舒服,下一段機程的人,會產生一個相當的威脅,所以我們就立刻把他留置下來,送往負壓病房。」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來是要轉機,但身體不適可能會產生一個相當的威脅,所以我們就立刻把他留置下來,送往負壓病房。(圖/東森新聞)

基於人道關懷,第196例的美籍男子,經過核准後入境,根據疫情調查,這名男子7日從美國前往德國、保加利亞,11日飛往泰國,20日飛往台灣準備轉機,因為身體 明顯不適,出現嚴重發燒、咳嗽甚至呼吸喘症狀,指揮中心評估 ,他已經不適合下一趟航程,可能會對全機人員造成威脅,於是破例將他留置 ,送負壓隔離病房採檢後治療,而在機場,又發現一名印尼籍男子,持工作證明來台,下機後出現發燒症狀 直接被攔下。

 

▼男子7日從美國前往德國、保加利亞,11日飛往泰國,20日飛往台灣準備轉機。(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印尼籍移工)在入境的時候,有查到這樣陽性的反應,當然也是送隔離治療,基本上都是我們的掌握之中。」

 

這名40多歲的印尼籍男子,22日來台,經過檢疫點時,在熱像儀上出現發燒警示,於是將他隔離篩檢 ,24日確診 成為我國第211例。

 

▼印尼籍男子,22日來台,經過檢疫點時,在熱像儀上出現發燒警示,目前已經隔離。(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也將匡列同機乘客,避免疫情 持續擴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