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重創 全球旅遊業寒冬!航運損失近8700億

2020/03/06 09:48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對於全球旅遊業造成空前的衝擊,統計今年損失恐接近8700億台幣,連帶地旅館、餐廳以及像是小黃、UBER等,也同樣受重創,美國有分析師認為,慘狀大概只有「911恐攻」時稍可比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對於全球旅遊業造成衝擊。(圖/東森新聞)

 

全球旅遊協會執行長索隆布林諾:「上一次我們看到任何,較接近的時候是911後。」

 

武漢肺炎威脅,就連許多跨國大企業都嚴陣以待,雀巢以及聯合利華公司,商務旅行幾乎全面喊停,全球大型商展像是西班牙行動通訊大會,以及柏林旅展也都喊卡,沒什麼人出差情況下,旅遊業相關人員跟著喝西北風。

 

▼估計旅遊業損失恐接近8700億台幣。(圖/東森新聞)


全球旅遊協會執行長索隆布林諾:「如果沒人坐飛機,旅館就不會有人,如果旅館都沒人,餐廳也不會有人,沒有人會叫Taxi、Uber或是租賃運將。」

 

不管是中國大陸平時航空網路的綿密,與疫情爆發後的稀疏形成強烈對比,就連歐美線航班也因需求量急縮而大減。

 

CNN記者奎斯特:「國際航空運輸權威消息指,全年損失將超過290億美元。」

 

▼美國有分析師認為,慘狀可以和「911恐攻」時比擬。(圖/東森新聞)


不過還有比航空業更慘的,那就是郵輪業在疫情威脅下,二月有好幾艘郵輪幾乎淪為海上人球,郵輪股價崩跌,而提供郵輪停靠的港口也跟著等不到生意,儘管過去像是SARS或是全球金融風暴等,也都曾讓旅遊業受創,但武漢肺炎這次造成的全球旅遊業夢魘,不但更嚴重的多,而且何時才能甦醒,仍是一個大問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