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父母雙亡 19歲少女照顧2妹妹放棄升學扛家計

2023/05/19 12:56 幼幼基金會 字級:
讀稿

幼幼基金會關懷弱勢,這一個家庭父母雙亡,留下了三個女兒,一家人的重擔全落在19歲大女兒的身上。為了照顧兩個妹妹還有一個臥病在床的阿嬤,她放棄好不容易考上的大學,賺錢養家,希望兩個妹妹能平安長大,也希望自己能重回校園。

 

▼19歲的姊姊,為了照顧奶奶和兩個妹妹,放棄好不容易考上的大學,賺錢養家。

弱勢家庭長女vs.阿嬤:「要不要阿嬤先幫忙拿著,先拿著一下。」年僅19歲的姊姊,細心照顧著年邁的阿嬤,不僅得幫忙提著尿壺,家中大小事,也得一手包辦。誰能想像,正值青春年華的她,現在卻得一手扛起家計,幫忙照顧兩個妹妹。

 

▼阿嬤講到孫女為自己提尿壺、換尿片,難過得落下淚來。

阿嬤心疼自己孫女如此辛苦,但卻又無可奈何,忍不住掉下眼淚。弱勢家庭阿嬤:「我孫女,為了我要處理尿袋,還要包尿布。」

 

看似堅強的姊姊,但其實心中壓力之大遠超過一般人想像。兩年內,家中爸爸、媽媽,以及爺爺三個長輩相繼離世,家中的重擔全落在她的身上。

 

▼姊姊真的很想繼續念書,但兩個妹妹還小,加上阿嬤病況都需要她照顧...

弱勢家庭長女:「是有在想要不要就是放棄讀大學,但是其實我還很想讀書,可是我有兩個妹妹要照顧,我不能....(啜泣)…」本來已經考上大學,而突如其來的變故,也讓她毅然決然選擇放棄。

 

不過一回想到過去的點點滴滴,堅強的她,也不禁落下淚來。

 

▼19歲的年紀就要身兼父母職,姊姊的無奈,需要愛心人士伸出援手,幫助她們度過難關

突如其來的變故,讓大姊無所適從。但,心裡不管有多少冤屈,多少無奈,她很快調整心態,就是希望兩個妹妹能夠平安長大,自己也能夠重回校園,完成未完成的大學夢。

 

(封面圖/東森新聞)

 

❤️ 支持【幼幼慈善基金會】

 

【往下看更多】
照顧癌夫養遲緩兒女 妻淚喊快撐不住了
醫生曾說救活也是植物人 但她努力活出奇蹟
異地助學募得450萬 擬助150清寒大學生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