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昔遭戲稱高中生 大谷翔平摘經典賽MVP證明全能身手

2023/03/22 13:38 字級:
讀稿
昔遭戲稱高中生 大谷翔平摘經典賽MVP證明全能身手

昔日曾被戲稱實力猶如「高中生」的大谷翔平,今天對美國隊頂尖強打楚勞特投出再見三振,為日本3比2守住勝利,拿下本屆經典賽冠軍,自己也榮獲MVP。

大谷翔平2018年披洛杉磯天使戰袍,站上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大舞台,當時一度被體育權威媒體ESPN的記者帕桑(Jeff Passan)爆料,稱有球探認為大谷的打擊,基本上跟「高中生」沒什麼兩樣,若要在大聯盟持續以「二刀流」身分出賽,讓人不安的因素實在太多。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但大谷在傷癒後,在大聯盟拿出亮眼表現,帕桑事後表達歉意,稱完全看錯大谷的實力,盛讚大谷讓全世界球迷驚艷,達到貝比魯斯(Babe Ruth)也做不到的成就。

2021年大谷投130.1局,賞給對手156次三振,拿下9勝2敗、防禦率3.18的成績;以野手身分出賽155場,在537個打數中揮出138支安打,其中包括46支全壘打,掃進100分打點,打擊率2成57。

當年,大谷除拿下銀棒獎,還獲選美國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並入選年度第1隊,也獲選參加明星賽,在大聯盟颳起一股猛烈的「二刀流」旋風。

去年大谷持續進化,整年共投166局,讓對手吞下多達219次三振,奪下15勝9敗、防禦率2.33的成績;他以野手身分出賽157場,在586個打數中擊出160支安打,其中包括34支全壘打,打回95分打點,打擊率提升到2成73。

這次經典賽,大谷被日本視為頭號武器,他也不負眾望,在小組賽對中國、8強戰對義大利兩場比賽登板先發通通拿下勝投,也率日本一路闖進冠軍賽。

冠軍戰日本在僅領先1分之際,大谷扛起關門重任,面對天使隊友楚勞特(Mike Trout)投出再見三振,奪下隊史在經典賽的第3冠。

大谷本屆共登板3場、投9.2局,送出11次三振,被打5支安打丟掉2分,拿下2勝、1救援;打擊同樣有所發揮,23個打數敲10支安打,其中包括1支全壘打,進帳8分打點,打擊率4成35。

除了今天用投球為日本作出貢獻外,大谷在日本4強戰對墨西哥一役,也開啟球隊逆轉的契機。

當時日本8局打完4比5落後,一度瀕臨淘汰;9下最後的反撲機會,率先上場打擊的大谷敲安並使盡全力衝上二壘,站上壘包後也高聲吶喊,激起球隊士氣,接著村上宗隆送出再見安打,日本就以6比5逆轉闖進冠軍戰。

靠著投打的精彩表現給予球隊充分的安定感,加上不斷透過各種方式凝聚全隊士氣,率日本在經典賽封王,今日的大谷不但不是「高中生」,且稱得上已站在世界棒壇的巔峰。

(封面圖/AP NEWSROOM)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