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冠軍將出爐!阿根廷迎戰法國5大看點 專家預言結果

2022/12/17 12: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冠軍將出爐!阿根廷迎戰法國5大看點 專家預言結果

卡達世界盃在全世界掀起一波「足球熱」,不少人天天準時坐在電視機前等著看轉播,台灣自然也不例外,隨著冠軍賽進入最後倒數,阿根廷法國隊究竟獎落誰家,也引發熱議,決賽的5大看點和賽果預測也被揭曉。

延伸閱讀>>新球王!閃亮巨星姆巴佩 法奪冠希望

▼法國曾與摩洛哥展開激戰。(圖/AP NEWSROOM)

▼法國曾與摩洛哥展開激戰。(圖/AP NEWSROOM)

2022世足決賽即將在明(18)日晚間11點開打,由阿根廷迎戰法國,世界各地都睜大眼睛,期待精采的比賽以及最終結果出爐,資深足球作家羅伯特(Robert Kidd)在《富比士》雜誌(Forbes)分析5件不可不知的看點。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延伸閱讀>>曾預言英女王身亡!知名靈媒放話 世界盃冠軍是他

世界盃決賽5大看點

梅西(Lionel Messi)的最後一場世界盃比賽

阿根廷隊長梅西透露,這場決賽將是他在世界盃上的最後一場比賽,他在半決賽後感嘆的說,「距離下一個賽季還有很多年,我不認為我有能力,像這樣結束是最好的」,第5次參加世界盃的他,明日將迎來個人第26次世界盃出賽,同時也將成為出賽紀錄的保持人,梅西2014年遺憾未能進入決賽,這次是他完美結束世界盃生涯的機會。

▼由梅西率領的阿根廷隊,先前對上克羅埃西亞。(圖/AP NEWSROOM)

▼梅西先前對上克羅埃西亞。(圖/AP NEWSROOM)

姆巴佩力拚世界盃冠軍與金靴獎

梅西令人驚嘆的職業生涯接近尾聲,23歲的法國天才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的野心可不小,除了希望獲得第二次世界盃冠軍外,還想奪下最佳射手的金靴獎,姆巴佩目前攻進5球,與梅西並列第一,不過他的助攻數少於梅西一次,他勢必得在決賽進球才有望獲獎。

阿根廷、法國令人印象深刻的球星

不只是梅西和姆巴佩,阿根廷與法國有許多出色的球員,像是阿根廷前鋒阿爾瓦雷茲(Julian Alvarez)及法國隊史進球王吉魯(Olivier Giroud),各攻進4球的他們也有望爭奪金靴獎。

雙方防禦都不完美

阿根廷曾在小組賽首戰爆冷輸給沙烏地阿拉伯,後來在16強對澳洲的比賽仍有失球,8強對陣荷蘭也丟了2球;而法國的防守也並非堅不可摧,法國隊目前首場零失球是在半決賽對上摩洛哥時,其餘比賽皆有失球。

雖然兩支球隊都沒有完美防守,但兩支球隊都有狀態良好的守門員,法國隊長洛里斯(Hugo Lloris)看起來很有自信,並展示了他一貫的運動能力;阿根廷的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也表現出色。

歷史、群眾都支持阿根廷

雙方在男子足球比賽隊史一共12次交鋒,阿根廷贏了6場,法國在上屆世界盃16強以4比3擊敗阿根廷,在世界盃上,雙方都兩度奪得獎盃,法國在1998年和2018年奪冠,阿根廷在1978年和1986年奪冠。

除了歷史戰績外,阿根廷有廣大的球迷支持,阿根廷駐多哈大使館表示,有3.5萬至4萬名阿根廷球迷在觀看世界盃,希望能在決賽中獲得一席之地。

▼梅西與波蘭在之前的比賽中爭球,雙方相當激烈。(圖/AP NEWSROOM)

▼梅西與波蘭在之前的比賽中爭球,雙方相當激烈。(圖/AP NEWSROOM)

延伸閱讀>>世足狂輸10萬!女強人砸12萬挺克國 超強玩法可拿5百萬

賽果預言

羅伯特認為兩支球隊之間的差距並不大,可能會進入到點球大戰,但阿根廷比較有希望擊敗法國,獲得2022世界盃冠軍。

(封面圖/左為姆巴佩、右為梅西。/AP NEWSROOM)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新球王!閃亮巨星姆巴佩 法奪冠希望
「魔獸」霍華德復出飆21分 不敵獵鷹苦吞4連敗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