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水溝蓋在場內」葉總不解 新竹棒球場開幕前微調

東森新聞 2022/07/18 20: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竹棒球場耗資12億,花了2年多整修,終於在本周五要迎來重整後首場中華職棒比賽,不過6月底會勘時,就被職棒隊味全龍的總教練葉君璋發現,怎麼「排水溝」做在球場裡,球員穿釘鞋踩到網格水溝蓋會有受傷風險,而且中外野牆「顏色太淺」,白色的棒球會看不清楚,經過三個禮拜,東森新聞走進球場,水溝蓋已經鋪上人工草皮,市府說有請過選手來測試,安全沒問題,外野大牆也漆過變成深色。

新竹市立棒球場46年歷史,2019年斥資12億。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東森新聞記者張良晧:「現在原址啟動重建,今年正式啟用,但要面臨的監督還有挑戰一樣都沒少。」

全新灰白色座位區,草皮每天會自動澆水,再加上全台首創的外野牛棚,新竹棒球場大翻新,但味全龍總教練有提醒。

新竹市府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他應該那個時候看到是還沒完成,之前大家擔心的水溝蓋,其實我相信,現在跟之前照片比起來是差很多的。」

新竹市府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不過像之前狀況的話,一定會,你腳光這樣就會卡住。」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球場兩側已經鋪好人工草皮,而先前在綠色草皮處都是網格狀水溝蓋,球員穿釘鞋奔馳,存在受傷風險,另外側邊有高低落差,鍵盤總教練們看了也搖搖頭。

廠商人員:「這個地方我們是用黏土磚,這不是磚頭,是黏土磚,在日後養護的時候,黏土磚遇到水之後,會慢慢跟這些紅土結合,就會有很強的握土力。」

新竹市府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請教練直接用練打的方式,直接把球打來,讓選手去衝,衝過來到這邊來接跟滑,球員這邊的反應大致上都還可以。」

除了球場要平整外,還要看得「順眼」。

新竹市府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打擊的時候,打者的視野是有點偏上的,這個視野區對他來講是最明顯的,如果中外野牆的顏色太淺的話,這個球在這邊的話,你看現在的顏色比較對比。」

可是幾個禮拜前,中外野大牆是淺灰色的,打者看到球投過來,或是內野手接回傳球時,視覺上都可能被干擾。

新竹市府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所以我們拿了非常多的色卡給中職這邊挑一下,市府建議灰可不可以?,中職說其實灰可以,『重點在深』。」

趕在22日開幕前,新竹棒球場再次微整形,要迎回中職比賽外,也要回應棒球迷超過5年的等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