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文姿云積極進攻奏效 5:1踢落伊朗好手拚晉級

2021/08/05 15: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快訊/文姿云積極進攻奏效 5:1踢落伊朗好手拚晉級

奧運即將進入尾聲,今年東京奧運限定的「空手道」項目比賽也在今(5)日登場,我國空手道選手「小清新」文姿云在小組賽第一場對上保加利亞好手伊韋特·戈拉諾娃,儘管文姿云最後以2:5落敗,但在第二場賽事中文姿云以5:1擊敗伊朗選手拿下勝利,離晉級之路又前進了一步。

▼文姿云有「小清新」之稱。(圖/體育署提供)

文姿云第二戰對到的是伊朗選手,莎拉·巴曼亞爾(Sara Bahmanyar),她曾於2018年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世界空手道錦標賽上,贏得了女子50公斤級空手道比賽的銅牌之一,巴曼亞爾在首場已經先以5比4擊敗土耳其好手,率先取得1勝,不過文姿云在小組賽第二場積極進攻,率先取得2:0領先,最後順利的以5:1拿下關鍵一戰。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文姿云小組賽首場面對的保加利亞女將戈拉諾娃,今年5月K1超級聯賽里斯本站兩人曾交手過,當時文姿云以1比5敗陣遭到淘汰,如今再度再奧運上碰頭,戈拉諾娃率先取得3分,文姿云也隨即進攻追回兩分,最後文姿云以2:5落敗。

▼文姿云小組賽首場敗給保加利亞好手。(圖/AP)

第三戰文姿云將碰上勁敵土耳其好手厄茲利克,她曾拿過1次世錦賽和5次歐錦賽金牌,實力堅強,屆時恐有一番硬仗。

文姿云是台灣最晚抵達東京的一批選手,在7月31日才抵達東京備戰,目前已經許多選手都已經回台才輪到她出賽,由於賽事排在太後面,常常因此被朋友虧「到底是有沒有取得奧運資格。」,文姿云笑說,在這之前看著奧運開幕,加上連續幾天都有選手得牌,反觀一直還在台灣的自己,才被朋友誤會。

▼文姿云因賽程關係,7/31才抵東京備戰(圖/文姿云IG)

事實上,文姿云在確定拿到東奧參賽資格前的過程可說是相當曲折,從東奧延期1年、再到資格賽取消,直到最後才確定收下門票,今日終於要迎接個人生涯的奧運首戰。而昨日傳出文姿云同組選手染疫退賽,因此該組參賽選手從5人變成4人,少了一位對手也讓教練黃昊昀直呼「籤運還不錯」,教練表示,只要臨場正常發揮,文姿云在小組賽出線應該不是問題。

▼文姿云小組賽中有選手染疫,少一位對手,出線機會增高(圖/體育署提供)

27歲的文姿云在女子55公斤級排名世界第2,過去戰績相當輝煌,於2014年、2018年獲得亞洲運動會55公斤級金牌,為亞運史上首位空手道女子第二量級連霸紀錄的第一人,而後2015年、2017年、2018年三度奪得亞洲空手道錦標賽金牌,並於2016年、2018年世界空手道錦標賽獲得銅牌,是台灣自1986年女子團體奪金後,暌違30年再度登上了世錦賽頒獎台,並在2017年4月達到運動生涯第一次世界排名第一。

本屆東京奧運有5項新運動納入比賽,其中空手道為本屆東京奧運「限定」,已經確定下一屆巴黎奧運不會有空手道的項目,相信每位選手都將卯足全力,期望能讓自己在歷史上留名。而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奧運空手道和一般公開賽不同,採分組循環賽,每組排名前2晉級4強,再打交叉淘汰,且不設銅牌戰,大家也都盼望文姿云能闖進四強為台灣再拿下一面獎牌。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韓佩穎見李智凱奪銀激動哽咽 收到楊勇緯留言感謝好害羞
同樣奧運奪金!郭婞淳沒有幻象接機 國防部揭鼻酸原因
設計師搶搭「麟洋配Taiwan in」風潮 王齊麟8字殺球拒絕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