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婆成最佳桿弟 潘政琮笑:東奧銅牌應掛在她身上

2021/08/04 14:40 字級:
讀稿
老婆成最佳桿弟 潘政琮笑:東奧銅牌應掛在她身上

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這次征戰東京奧運,太太林盈君以桿弟身分相隨,成為支撐潘政琮最終摘下銅牌的一股重要安定力量,他今天除了感謝太太外,也認為這面銅牌應該掛在她身上。

▼潘政琮摘下銅牌感謝妻子陪伴。(圖/翻攝自潘政琮臉書)

潘政琮這次參加東京奧運男子高球賽,4輪正規賽結束,累計以低於標準15桿的269桿,與其他6人正規賽並列第3,後來在7搶1銅牌爭奪戰的延長加洞賽勝出奪銅,摘下台灣歷史性的奧運首面高球獎牌,最後他與老婆在果嶺上輕輕的一個吻,讓外界印象深刻,兩人今天透過視訊連線的方式舉行媒體見面會。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潘政琮這次由太太林盈君擔任桿弟,在東京奧運的高球場並肩作戰,夫妻倆經歷4天、72洞,外加延長加洞賽,看著太太揹著沉重的球袋,潘政琮以自身經驗提出建議,「聰明的話,應該展現風度,適時抽出5、6支球桿,太太會感覺到你很man」,而他也確實展現貼心的一面。

不過,潘政琮並不建議球員由太太揹球袋,「真的要揹,要很貼心」,他舉例,為了能幫太太消除疲累,還特別向國訓中心防護員請益有關按摩小腿的撇步。

除了請太太擔任桿弟外,潘政琮過去也曾與專業桿弟合作,還曾找來哥哥幫忙,他分析這3類型桿弟的差別在於,專業桿弟抱持著員工心態,比賽關鍵時刻態度較保守,而曾經是高球選手的哥哥,能以選手的角度提供建議。

不同於上述2者桿弟類型,潘政琮表示,太太就是「老闆」,所以沒在怕,「她叫我幹嘛,我只能說是」。

潘政琮回想起延長賽第2洞時,太太向他表達有點累,要他趕快解決對手,潘政琮也打趣地回應,「收到命令,馬上執行」。

潘政琮夫妻倆今天同場分享東京奧運的心路歷程,也不忘互相爆料,林盈君透露,小潘在比賽過程曾經兇她,叫她閉嘴,潘政琮聽聞後趕緊求饒,「只有1次而已」。

潘政琮過去在2018年溫德姆錦標賽並列亞軍作收,那一場比賽正是林盈君擔任桿弟,而那次經驗也讓林盈君印象深刻,當時因為自己在第18洞不夠成熟,未給潘政琮穩定力量,也讓她耿耿於懷,這次東京奧運延長加洞賽,面對一票世界好手,她設法讓小潘放鬆心情。

回憶起延長賽關鍵第4洞,潘政琮與美國選手森川柯林(Collin Morikawa)角逐最終銅牌,林盈君透露,這一路過關斬將,就像遊戲一樣,打到最後就只剩下大魔王,她當時就在潘政琮耳邊哼起瑪利歐遊戲的音樂,緩和緊張情緒。

林盈君3次擔任桿弟,潘政琮都取得出色的成績,潘政琮自豪地說,很多美巡賽桿弟都說太太是最好的桿弟,「從戰績來看,比其他桿弟好太多,這面銅牌應該要掛在她身上」。

 

(封面圖/翻攝自潘政琮臉書)

 

【往下看更多】
謝昀庭出戰舉重「無限量級」 總和378公斤分組第6
陳奎儒無緣闖進決賽哭了 跨欄分組第6自責:奧運旅程就這樣結束了
比郭婞淳多!「麟洋配」獎金2472萬 一次看懂奧運國手領多少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