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昀儒復仇戰台德桌球廝殺 德媒播報全程稱「Taiwan」

2021/08/03 22:47 字級:
讀稿
林昀儒復仇戰台德桌球廝殺 德媒播報全程稱「Taiwan」

我國今(3日)由老將莊智淵領軍陳建安、林昀儒於東京奧運出戰桌球男團8強賽,對上於上屆里約奧運奪得銅牌的德國隊,雖然台灣最終以積點2:3敗下陣來,但林昀儒在第二點單打時成功擊敗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一報銅牌戰輸球之仇。另一方面,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上分享稱,自己在德國看轉播,球評不僅全程以「Taiwan」稱呼我國,電視台也將在比賽簡介中以「Taiwan」而非「Chinese Taipei」稱呼台灣。

 

▼林昀儒在第二點單打時成功擊敗奧恰洛夫。(圖/AP)

 

謝志偉今日於林昀儒在團體戰中對上奧恰洛夫時,除了在臉書發文表示替「小林同學」加油,也透露本場比賽由德國兩大公共電視台之一的「ZDF」現場轉播,而在謝志偉附的圖片上可見,ZDF對於這場比賽的簡介為:「力退葡萄牙之後,Deutschland (德國)在男子團體賽最後8強中碰上Taiwan (台灣)。」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不僅如此,謝志偉更透露「德媒體球評全場説『Taiwan』和『Taiwanese』(台灣人)」,並感嘆「今天排休假,看台灣比賽剛剛好」。對此,網友則紛紛留言稱「給台灣英雄致上最高敬意」「台灣及德國選手都很努力,一起都加油」「台灣之光加油」。

 

▼奧恰洛夫在團體8強賽後稱讚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圖/翻攝自奧恰洛夫IG)

奧恰洛夫在團體8強賽後稱讚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翻攝自奧恰洛夫IG)

 

而事實上,賽後奧恰洛夫也在個人IG的限時動態上發文表示,這場比賽他們在以3:0贏了葡萄牙後對上台灣,並稱讚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另外也標註兩位隊友法蘭茲卡(Patrick Franziska)和波爾(Timo Boll)表達感謝。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延伸閱讀
【快訊】【2021東奧】林昀儒單打復仇德國銅牌 桌球男團仍2比3無緣4強
【全台二級警戒】林昀儒激戰碰上記者會 現場沉默15秒陳時中一句話大家都笑了
【快訊】【2021東奧】桌球女團不敵日本止步8強 已創我國歷屆最佳
【2021東奧】終於不是一個人的武林 莊智淵上場「林昀儒1動作」網噴淚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2021東奧】林昀儒復仇戰台德桌球廝殺 德媒播報全程稱「Taiwan」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體育署提供/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