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感人!東奧難民選手走3天穿過沙漠 為8000萬人而跑

2021/08/03 16: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感人!東奧難民選手走3天穿過沙漠 為8000萬人而跑

本屆東京奧運難民隊備受關注,國際奧會表示,他們代表著全球200多萬流離失所的難民,盼透過參與喚起國際社會對此議題的關注。而昨(2日)奧運田徑5000公尺賽事展開,難民隊由來自穆罕默德(Jamal Mohammed)出賽,曾經因為逃難花三天穿越沙漠的他,在訪問時提到,現在將為全世界超過8000萬難民而跑,「雖然緊張,但是槍響過後,你只需要專注於眼前的每一步」。

▼穆罕默德槍響後,只想專注於眼前的每一步。(示意圖/pixabay)

根據《CNN》報導,在東京奧運會開始前,穆罕默德就一直在為田徑5000公尺的預賽準備,先是在義大利高海拔訓練營接受為期2周的訓練,之後再到卡達杜哈(Doha)訓練10天,並與難民隊的其它選手見面,「有時候我會停下來思考,我究竟來自哪裡,或是我現在又正在哪裡」。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穆罕默德10歲時,一家人在動盪不安的蘇丹生活,父親在西部的達爾富爾(Darfur),慘遭民兵組織金戈威德(Janjaweed)射殺,因此年紀輕輕的他,當時只能被迫外出工作,幫忙扛起家裡生計,2010年穆罕默德決定離開蘇丹達爾富爾省逃往以色列,他先從達爾富北上穿越埃及國境,再花三天徒步穿越埃及西奈沙漠,最終才抵達以色列。

▼他曾為了逃難徒步穿越整個沙漠。(示意圖/pixabay)

現在的穆罕默德在以色列的特拉維夫(Tel Aviv)定居,開始了新的生活,並以田徑為生涯職志,七年前他加入「Alley Runners」,這是一個專門為支持該市弱勢社區而成立的組織,2016年里約奧運難民隊,隊上只有10名選手,而如今隊上加他總共有29個選手,分別參與12種不同的競技賽事。

▼他以田徑為生涯職志。(示意圖/pixabay)

東奧難民隊中,29名選手分別來自11個不同的國家,穆罕默德表示,「我將會為全世界8000萬個離開家園找尋更好生活的人們而跑,幫助他們達成他們的目標」,而目前他的最佳成績是13分54秒28,這次比賽他希望能突破到13分30秒,而對於他來說,能登上奧運舞台,是他一輩子不曾想過的事情,「這就像美夢成真一樣」。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World Athletics網站)

 

【往下看更多】
荷蘭長跑女將哈山「預賽跌倒翻一圈」女子5000公尺決賽摘金
中華隊有望再奪金牌?鄉民預測這3項:心臟好累
還沒比賽!白俄羅斯短跑正妹「突被要求返國」 機場崩潰求救日警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