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戴資穎奪銀牌!戴爸給99分:不完美差一點

2021/08/01 22: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戴資穎奪銀牌!戴爸給99分:不完美差一點

27歲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是本屆東奧台灣的堅強戰力之一,而她在昨日四強賽上對上辛度,以直落二擊敗對手拿下勝利,這也是她生涯首度闖進奧運金牌戰,全台也為此歡呼不斷,而今日決賽則是對上了大陸的陳雨菲,在經歷一番熱血爭鬥後,最終戴資穎以1比2飲恨,無法奪得本次奧運金牌,對此,戴爸在賽後也做出回應。

 

▼戴資穎與陳雨菲兩人互不相讓,最後小戴與金牌失之交臂。(圖/AP NEWSROOM)

 

身為頭號球迷的戴資穎爸爸戴楠凱,也與親友一同看轉播,為小戴集氣加油,賽事拉鋸過程,讓現場所有人滿臉緊張,戴爸也緊盯螢幕,得分時大力為女兒鼓掌,最後戴資穎拿下銀牌,戴爸也幫她打下99分。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賽後戴爸受訪時表示,比賽過程相當精彩,雖然最後很可惜輸了,坦言是場非常精彩比賽。他評論今天是陳雨菲打很好,打得好就造成有壓迫性,失誤就比較多,人家表現好無法壓制,一些死球還可以撿起來。

戴爸也提到今天雖然輸球了,但不會失望,因為輸就輸,比賽就是有贏有輸才精采,被問及小戴3年後是否再戰?戴爸則表示「我不知道,時間還很長,要看她自己」,把決定權交給女兒。

 

▼戴爸為女兒表現打上99分高分。(圖/東森新聞)

整場比賽下來,戴爸認為小戴今天有發揮水準,但打球也有分運氣、臨場表現,認為對方表現的比較好我們才輸,看完整場比賽,也被問到總合起來能為小戴打幾分?戴爸直言「打99分,因為沒有冠軍,不完美差一點」。

至於拿下銀牌怎麼慶祝?戴爸表示「都沒有啦,金牌也是一樣,日子一樣這樣過」,而未來計劃,則是等戴資穎回來休息後再調整。

▼戴資穎與陳雨菲兩人互不相讓。(圖/AP NEWSROOM)

 

戴資穎開局首先領先,而後7比7三度平手,後來雙方持續拉扯,戰成6度平手,而後小戴連失2分,最後一球出界,21比18被陳雨菲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雙方比數緊咬,在11比8時陳雨菲挑戰失敗,小戴獲得一分,特別的是這個界內球與麟洋配最後的挑戰一樣,而在14比12時,陳雨菲失誤,小戴連得2分,讓落後局勢瞬間反轉,陳雨菲最後一球出界,由小戴拿下第二局扳回一城。

 

而在第三局一開局,小戴便處於落後局勢,在4比2時因誤判界內球,而一度落後3分,接著連續失誤造成差距擴大,曾經落後到7分,小戴緊追不捨,最後21比18與金牌失之交臂,決勝球落地瞬間,小戴備感憤恨的雙腿跪地,而陳雨菲則是趴地,下一秒起身與教練興奮相擁。

 

▼最後戴資穎雙腿跪地,無法奪得金牌。(圖/體育署提供)

 

而在昨日4強賽時,戴資穎表現可圈可點,首局21比18拿下,第2局21比12以直落二,擊敗印度一姐辛度成功復仇。事後戴資穎也在IG上貼出小腿照,直言「腿兒,再撐一場,加油!」,而在8強賽遇到的泰國選手依瑟儂也發IG,用可愛的插畫替戴資穎加油,相當溫馨。

▼泰國選手依瑟儂發文替小戴加油,圖說相當可愛。(圖/截自依瑟儂IG)

而戴資穎與陳雨菲過去曾交手過18次,小戴拿下15勝的優勢,在2017到2018年間,小戴更拉出兩人對戰最長的11連勝。雙方最近一次的交手是在2020的全英公開賽決賽,戴資穎成功擊敗陳雨菲奪冠。雖說看生涯戰績,小戴展現絕對優勢,但兩人進4次的對戰是2勝2敗的戰果,而且大陸整整一年沒有參加國際賽事。

▼小戴昨日在臉書發文,感謝粉絲們的陪伴。(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小戴昨日也在在臉書發文,「謝謝你們陪我走到最後,可以站上夢想中的頒獎台,最後一場交給你們為我吶喊了,謝謝你們這幾天的加油打氣,我會繼續努力。」相信這結果一定對的起她付出的努力。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苦戰3局奪銀牌 最後一拍後做了這舉動
「雙塔」金牌戰敗給麟洋配 慘遭陸網友出征
兩年前終於追上王齊麟 李洋成長路像勵志電影

 

【今日最熱門】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