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潘政琮高球奪銅 台灣奧運史上第一人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2021/08/01 16: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快訊/潘政琮高球奪銅 台灣奧運史上第一人

台灣「高爾夫一哥」潘政琮,在今年奧運表現如倒吃甘蔗,雖然在首輪僅並列第57,但自第二輪卯起來狂追,在賽事的2、3輪都揮出低於標準桿的66桿,截自昨(31日)一口氣從34名衝上17名,今(1日)進行最終輪,他獵下一隻老鷹、6鳥,以總成績低於標準桿15桿的269桿並列第3,並在附加賽中脫穎而出,順利奪得銅牌,創下隊史新紀錄。

▼潘政琮今年的表現如倒吃甘蔗。(圖/體育署提供)

潘政琮生涯二度叩關奧運,上屆里約奧運他以並列第30名作收,本屆東奧他力求突破,首輪還在調整狀態揮出高於標準桿的74桿,不過次輪手感找回,也未被雷雨延賽影響,2、3輪都繳出66桿佳績,排名直接上升到並列第17名。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找回手感的潘政琮,在第四輪開始就進入火熱的狀態,他一下場就抓下小鳥,前9洞共進帳3鳥,沒有柏忌,轉場後先在第11、13洞抓下博蒂,第14洞射下老鷹,排名節節高升,且第17洞也把握抓鳥機會。

▼潘政琮把握機會奪銅。(圖/體育署提供)

潘政琮這輪總計獵下1老鷹、6鳥,且沒有柏忌,以63桿繳卡,總桿數為269桿,暫時並列位居第3名,雖然還得等延長加賽才能確定名次,但很篤定已經締造個人在奧運最佳成績,另外也有機會超越盧曉晴在上屆的並列第16名,寫下台將在奧運最佳成績。

▼潘政琮最終輪以63桿繳卡。(圖/翻攝自潘政琮臉書)

美國選手蕭佛利(Xander Schauffele)以266桿獲得金牌,斯洛伐克好手巴蒂尼(Rory Sabbatini)則以總成績低於標準桿17桿267桿摘銀,而潘政琮與其它6名選手則並列第3。根據東奧高爾夫比賽規則,如果72洞後前3名的排名存在平手的狀況,選手將進行3洞附加賽,由此決定出獎牌得主,如果還是無法打破僵局,將進行最後延長驟死賽,隨後潘政琮與美國選手森川柯林進行到延長驟死賽,最終潘政琮也成功奪銅,收穫台灣奧運史上,第一面高爾夫球獎牌。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高球一哥」潘政琮加賽爭銅牌 正規賽並列第3創隊史最佳
麟洋配CP夢碎!李洋狂被拱原地結婚:我有女友囉
我能改變命運!黃筱雯力拚金牌 痛揭「爸3度入獄」破碎童年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