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麟洋配」挺進4強跪地歡呼 跨海報喜:不可思議

2021/07/29 20:40 字級:
讀稿

我國羽球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搭檔的「麟洋配」生涯首度出戰奧運,挺進四強,刷新台灣羽壇奧運紀錄!兩人跨海分享心情,直呼贏球那一刻跪地,心想不可思議,從沒想過會贏球,兩人14年的好交情,培養出絕佳默契,讓人在台灣的爸爸媽媽也感動到激動落淚。


▼王齊麟、李洋搭檔挺進四強。(圖/東森新聞)


我國羽球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搭檔的「麟洋配」,成軍兩年,以世界排名第三之姿,首度出戰奧運,在被視為「死亡之組」的分組賽中,打得艱辛,先後擊敗世界第一及第四的強敵,拿下四強門票,創下我國奧運羽球史最佳成績。奧運羽球男雙國手王齊麟:「怎麼講,我有點難以置信,感覺就是,『巴』下去,那顆球贏的那一瞬間,真的是有點不可思議那種感覺。」、奧運羽球男雙國手李洋:「原本就知道對手不好打,然後也沒有特別想過會贏,那就抱著沒有壓力的想法,去衝擊他們。」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兩人跨海報喜,相當謙虛,互相感謝彼此都是神隊友。奧運羽球男雙國手王齊麟:「(打得)好喘,真的超喘,真是有點那種,喘到會覺得說,奇怪,我是有年紀嗎?為什麼才打個幾顆而已,就喘成這樣,好險他(李洋)今天都有幫我把球HOLD住,然後製造給我進攻的機會。」、奧運羽球男雙國手李洋:「當下我那一顆,對方幫我搶球,然後我殺下去,然後我看到齊麟抓住,我就心裡想說,我的工作,應該就是剩下可以跪下,就覺得,哇,我們贏了。」

 

▼王齊麟、李洋互相感謝彼此都是神隊友。(圖/AP)


雙方爸媽透過視訊,替人在東京的寶貝孩子加油打氣,看到贏球的第一時間,當場激動飆淚。王齊麟爸爸:「他的我的驕傲,他是我們的驕傲。」回顧兩人,都從國小開始練起羽球,都是因為有著熱愛羽球的家長,緣分就從14年前,當國中同班同學開始,活潑外向的王齊麟搭上內向沉著的李洋,一拍即合,教練也相當看好。「麟洋配」教練李松永:「(奪金)機率是提高很多,那我希望說,對他們來講,是希望說能夠以站在教練的角度,當然是說,我們也很有企圖心,希望他們能拿金牌。」


▼王齊麟、李洋兩人認識14年前。(圖/東森新聞)

他們平時激勵彼此,放心衝,後面有我在,這樣的精神,也帶上了嚮往的最高殿堂,為我國爭光。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小戴資穎vs.小王子維 18年前對決萌樣曝光
台日真友好!麟洋配闖4強 日選手後台獻擁抱:要繼續贏
八強賽戴資穎7/30首戰 對上宿敵泰國依瑟濃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