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鄭怡靜曝「一條繩子」牽著她 阿公躲牆角看比賽萬人哭了

2021/07/28 22: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鄭怡靜曝「一條繩子」牽著她 阿公躲牆角看比賽萬人哭了

東奧桌球混雙組合鄭怡靜、林昀儒,合力拿下桌球銅牌,不過鄭怡靜卻在32強女單桌球賽,以0比4輸給新加坡選手,遭到淘汰。她在沉澱一天後,看著手裡的獎牌,回憶起小時候的種種,並在臉書寫下動人的故事,文章發布後,令不少人都忍不住熱淚盈眶。

 

▼鄭怡靜在臉書寫下感人的故事。(圖/翻攝自鄭怡靜臉書)

 

鄭怡靜看著手中的獎牌,想起小時候的趣事,並在臉書發文分享,她透露在年幼時期,阿公每天騎著摩托車載她到球館打球,令鄭怡靜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每次訓練完的回家路上,她常常會不小心睡著,阿公雖然擔心她掉下去,可是也不忍心叫醒她,於是阿公想到一個妙招,那就是用一條繩子牽住她,甚至到後來鄭怡靜每次到家,身上都有一條溫暖的繩子跟阿公牽在一起,以防止她摔下去。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鄭怡靜有感而發的說,「回憶起這個故事,讓我重回初心,元氣滿滿」,雖然阿公已經在天上,但一定也還牽著她,因為想到以前的種種,她決定回家第一件事情是想用力擁抱她的阿嬤。

 

▼鄭怡靜附上兩張圖片,示意當時的畫面。(圖/翻攝自鄭怡靜臉書)

 

此貼文一出後,網友都被她的故事給感動,紛紛表示「我眼前一片模糊了啦」、「阿公一定也替你感到驕傲的」、「阿公在天之靈知道妳是奧運銅牌,全球第三,不知會有多驕傲!台南之光」、「出現溫馨畫面~嗯!重回初心繼續站起來。怡靜加油加油」。而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鄭怡靜的父親透露,以前不管什麼比賽,阿公一定會到場躲在牆角看著孫女比賽,比他還要擔心,令人相當動容。
 

 

▼混雙組合林昀儒、鄭怡靜,順利拿下銅牌(圖/AP)

 

事實上,東奧桌球項目台灣桌球混雙組合林昀儒、鄭怡靜完勝法國組合,順利拿下銅牌,迎來睽違21年的殊榮,不過鄭怡靜在32強女單桌球賽,以0比4輸給新加坡的于夢雨,遭到淘汰,但是鄭怡靜還有女單、女團的賽事,之後還有比賽要進行。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昨混雙奪銅牌 鄭怡靜今戰女單惜無緣晉級16強
「鞍馬王子」李智凱意外掉馬 手肘見血畫面曝光
李登輝辭世一周年!安倍晉三想訪台弔唁 外交部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